精品原创 > 正文

许昌中院召开政协重点提案办理座谈会

2019-01-1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康世保通讯员马源蓬 杨亚菲)1月16日上午,许昌市政协副主席崔合荣等一行莅临许昌市中级人民法院,就政协重点提案办理情况召开座谈会。市中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张宝生主持会议。

张宝生强调,2016年至2018年,从中央到地方,从法院到社会各界都为解决执行难问题进行了深刻思考,付出了极大努力。市政协七届二次会议提出的第007号提案围绕解决执行难问题给出了许多详细具体且有指导性意义的意见建议,体现了市政协和各位委员对法院审判执行工作的关注与支持。许昌法院对提案高度重视,虚心学习,积极部署落实。同时也欢迎各位委员继续对许昌法院各项工作进行监督,促使法院的审判、执行质效得以更快提升。

委员们共同观看了许昌法院执行工作宣传片,听取了专项执行工作汇报,全面了解3年来许昌法院在执行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并对此予以高度肯定。随后的自由发言阶段,各位委员对执行工作交流了看法并提出建议。市政协委员、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乔中彬建议法院提高诉前保全的立案数量,并对实践中因企图逃避债权而选择的假离婚和企业抽逃转移资金的问题予以关注。市政协常委、河南世纪风律师事务所主任彭胜利则建议法院进一步加大执行立案监督,将各基层法院的执行立案工作纳入考核。市政协委员、许昌县鑫晟农民专业合作社董事长周国胜建议法院进一步加大执行力度,穷尽手段查找被执行人财产。市政协委员、河南天秤机电设备有限公司董事长武彦超建议法院构建起顺畅的终本案件恢复机制,加大对企业申请人的债权保护力度。

最后,市政协副主席崔合荣做了讲话。他表示,通过本次座谈会,深刻体会到近3年来全市法院朝着基本解决执行难的攻坚目标努力工作,切实执结了一大批疑难案件,取得了显著成效,维护了人民群众的利益,捍卫了法律尊严。市政协对法院的执行工作十分关注,希望法院能够对委员们的提案高度重视,认真做好回复;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发挥重点提案的示范带动作用;注重工作实效,认真履职。

崔合荣副主席还就法院的执行工作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重视执行宣传,积极营造舆论氛围;二是完善联动机制,实现信用联合惩戒;三是加大执行力度,严厉打击拒执犯罪;四是提升规范化水平,加强执行队伍管理;五是善用执行措施,精准开展工作。崔合荣副主席要求全市法院要以此次提案工作为契机,推动法院审判执行工作的整体发展。

文章关键词:许昌 法院 座谈会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许昌中院召开政协重点提案办理座谈会

    1月16日上午,许昌市政协副主席崔合荣等一行莅临许昌市中级人民法院,就政协重点提案办理情况召开座谈会。

  • 三地中级人民法院组团到许昌市道路交通事故一体

    1月15日至17日,濮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姬生强率华龙区法院、濮阳县法院等一行29人,商丘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崔海林率梁园区法院、睢阳区法院等一行15人,安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王韶方等一行十余人先后到许昌市魏都区人民法院道路交通事故一体化处理中心进行调研。

  • 许昌公安局魏都分局冒雪坚守护学岗

    1月9日,纷纷扬扬的冬雪给人们带来惊喜的同时也给人们的出行带来不便,特别是学生上下学时段车多人流量大,成为一大安全隐患。

  • 许昌中院送法进校园 温暖献爱心

    10月18日上午,许昌市中级人民法院组织部分干警志愿者在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冯建民的带领下,走进建安区河街小学,开展“送法进校园 温暖献爱心”志愿服务活动。

  • 许昌建安区五女店镇冶庄村党群携手奔小康

    1月18日上午,河南万里汽车管理服务有限公司和许昌市部分书画家一道,来到建安区五女店镇冶庄村,为该村贫困户带来了年货和对联,并提前祝乡亲们春节快乐。

今日热点

许昌两级法院攻克执行难再添“利器” 许昌两级法院攻克执行难再添“利器”

精品原创

许昌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许昌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事故救援演练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