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许昌法官分析利弊解封房产 开发商卖房还债速变现

2019-01-1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芦萍 崔建涛)在被执行人无钱还债的情况下,查封拍卖被执行人名下房产是人民法院常用的执行手段,但河南省许昌市魏都区法院执行法官却反其道而行之,将已查封的许昌某房地产公司待售住房予以解封,促成其卖房还债。1月17日,许昌某房地产公司用卖房款向刘某支付了180万元欠款,案件得以全部执结。

2017年1月开始,许昌某房地产公司分5次向刘某借款150万元,双方约定月息2%。但2017年11月之后,该公司不再支付利息。后刘某起诉房地产公司还钱,2018年6月,此案经法院审理,双方达成调解协议,某房地产公司偿还刘某本金、利息共计180万元。

2018年11月,因该公司迟迟不履行调解裁定,刘某申请执行,法院遂查封了该公司待售的4套商品房。

此后,刘某多次到法院询问房屋拍卖一事,说是春节还要还亲友的钱,希望能在春节前拿到执行款。而按照正常程序,房屋从查封、评估、挂拍到变现最快也得几个月的时间,刘某要求很难实现。

因拍卖价格一般都会低于售卖价格,开发商也不愿房屋被拍卖,希望法院能解封房屋,卖房还债。

在多次和开发商、刘某沟通后,承办法官按照双方愿望,提出了一个解决方案:在开发商提供可靠担保的前提下,解封所查封4套房屋,利用开发商售楼资源,尽快出售房屋后,偿还刘某欠款。

“我们有专门的售楼团队,可以在较快的时间内以合理价格卖出房屋,卖房价格会比拍卖高出许多,我们当然愿意。”对承办法官的建议,开发商频频点头。

“开发商找了担保,法院解封房屋对我也没啥风险,同时我还有希望尽快拿到钱,我觉得这个办法可行。”刘某表示同意。

争得双方意见后,承办法官在开发商提供了可靠的担保后,第一时间将房屋予以解封。

2019年1月上旬,就在法院解封这4套房屋仅仅一个多月后,开发商主动给法院联系,说房屋已卖,可以履行执行义务。

“没想到春节前能拿到全部执行款,这里面还有亲友的钱,我也得赶紧还他们,这下能过个安生年了!”拿到执行款后,刘某喜不自禁,向执行法官连连道谢。

文章关键词:法院 解封 房产 还债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许昌两级法院攻克执行难再添“利器” 许昌两级法院攻克执行难再添“利器”

精品原创

许昌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许昌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事故救援演练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