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河南长葛:留住乡土人才 凝聚发展合力

2019-01-2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张瑞敏 辛明磊)近日,长葛市金桥办事处湾张社区举办“湾张籍优秀人才茶话会”,与会的在外人员共26人,提出社区建设、经济发展方面建议10多条,并主动捐款14000元用于家乡建设。这是该市开展乡土人才联络回归工作的一个缩影。

“利用春节有利时机,向长葛籍在外工作的优秀人才积极推介家乡的发展变化,为他们提供一个支持家乡发展的平台,让乡土人才能够联络上、回得来、留得住,为乡村振兴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长葛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袁晓鸿介绍说。

为切实抓好乡土人才联络回归工作,长葛市建立了由市委负总责,包镇、办县级领导干部直接负责,各镇办党委书记、工作区区委书记、各村支部书记和驻村第一书记具体负责的“四级书记”齐抓共管的责任机制,印发了《长葛市委组织部关于春节期间开展乡土人才联络和回归有关工作的实施方案》,形成了有效的工作推动落实机制。

该市还进一步细化工作推进措施,做到“五个到位”,即会议传达到位:镇、村两级分别召开一次党员干部会议,传达上级精神,安排具体工作;氛围营造到位:利用标语、横幅、广播等形式,加大宣传力度;联络走访到位:通过发送一封家书、成立一个微信群、组织一次恳谈会、进行一次上门家访四项规定动作,加深了解,增进感情,掌握信息;落实机制到位:实行工作“日报告”制度,镇、村每天逐级上报工作进度,掌握最新进展;人才登记入库到位:根据各镇办排查上报的乡土人才信息,对愿意回乡创业或符合后备干部条件的优秀人才,纳入市委组织部人才库进行专门管理。

目前,该市已召开镇村两级专题会议300余场次,建立乡土人才联络微信群270多个,联系乡土人才380人次。

文章关键词:长葛 人才 发展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许昌两级法院攻克执行难再添“利器” 许昌两级法院攻克执行难再添“利器”

精品原创

许昌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许昌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事故救援演练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