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许昌市建安医院中西医结合精神医学科护士长陈素红:待患者如亲人

2019-03-1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护士长,你一来到病房,我们就很高兴。”这是患者对她说的话。

“护士长,只要你在这里,我们就很安心。”这是同事对她说的话。

她叫陈素红,一名待患者如亲人的医务工作者,一名总是冲到护理第一线的护士长。“只要患者好就行。”一句朴素的话,道出了她奉献的动力,也彰显了天使的情怀。

陈素红的父亲是一名医生,自幼受家庭环境的熏陶,她逐渐走上了医学的道路。1997年,陈素红成为许昌市建安医院女病区的一名护士。这是她的第一份工作,也是一直坚持到现在的工作。

在陈素红与患者之间,充满着亲切与和谐。每当她走进病房,患者就会主动走上前来,和她拥抱,拉着她的手聊天儿。她总是像对待亲人一样,详细询问患者的恢复情况,耐心解答问题。无论什么样的患者,她都真心相待。

一名患者入院时处于木僵状态,整天躺在床上,不愿意下床活动,吃喝拉撒全部要由护士照顾。喂饭、换洗床褥、帮患者翻身……在做好医疗护理的同时,陈素红事无巨细地照料患者,直到10多天后患者病情缓解。“我觉得她们就是我的家人呀!我是发自内心地把她们当家人看待,希望她们既能把病治好,又能在病房里感受到温暖。”陈素红动情地说。

2014年11月,陈素红被任命为该院精神三科护士长。欣喜之余,陈素红的感受是“压力更大了,责任更重了”。她认真做好本职工作,积极协调各方面事情,成了该科的好“管家”。

当记者问到她把事情做好的原因时,她思考了一会儿,笑着说:“可能是我喜欢学习吧!”在同事眼中,陈素红就是一个“学习型的人”。自从工作以来,陈素红没有停止过学习的脚步,她学习的内容也不局限于自己所从事的专业。她认为,技多不压身,多学些知识总是好的,也能为患者提供更专业、优质的服务。

2016年11月至12月,陈素红参加了由中华护理学会主办的精神卫生专科护士培训班。通过学习,她的眼界更加开阔了,对如何更好地为患者服务也有了新的想法,积极对患者进行康复训练。

除了对患者进行常规治疗外,陈素红带领该科护士,定期对患者进行健康教育,主动与患者进行沟通,了解患者的所思所想,并定期举办形式多样的活动。她了解每一名患者的兴趣爱好,让患者选择一项自己喜欢的事情,如画画、写字、折纸、听音乐、跳舞、阅读等,然后由护士带领患者一起完成。

“我们之所以这样做,就是想让患者在这里有家的感觉,消除患者的病耻感,感受到生活的乐趣,对生活更有信心、更有希望。”陈素红说,事实证明,该项措施的确达到了预期目的。

正如陈素红所说的,她只是一名普普通通的护士,在众多医务工作者当中,就像大海中的一滴水。然而,正是这无数的一滴水,组成了浩瀚的大海,滋润了无数患者的心田。

(许昌新闻热线:13703868400,传稿邮箱xuchahg@hnr.cn。映象网3.15“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许昌 建安医院 陈素红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许昌两级法院攻克执行难再添“利器” 许昌两级法院攻克执行难再添“利器”

精品原创

许昌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许昌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事故救援演练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