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许昌魏都法院:院长“归位”审判引领司法新常态

2019-09-0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赵市伟 张棣)“现在开庭!”8月30日上午9时,随着河南省许昌市魏都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代院长阎鑫清脆有力的法锤敲响,一起借款合同纠纷案正式开庭审理,庭审过程通过中国庭审公开网进行全程同步直播。

院庭长担任审判长审理案件并进行庭审直播,是魏都区人民法院坚决贯彻落实院庭长办案常态化、制度化的有效举措,不仅还原了院庭长行政职务下的法官本色,有效发挥了院庭长在审判组织内的主导、引领和示范作用,同时也缓解了一线法官办案压力,全面提升了办案质量、效率和效果,进一步推进了“让审理者裁判,由裁判者负责”司法观念的落实。

2013年底,许昌市某担保服务公司与某银行签订《委托贷款委托合同》,委托银行向王某发放贷款100万元并于当日发放,贷款期限为一年。王某与银行签订了《委托贷款借款合同》,但贷款到期后经多次催要拒不还款,该担保服务公司为此将其告上法庭。

为确保此次庭审公平公正、高效严谨,在开庭审理前,阎鑫院长认真阅读了全部案卷材料,仔细研究案情,确定庭审重点,对庭审中可能出现的问题作出预案,制订详细的庭审提纲,为庭审做了充分准备。

庭审中,阎鑫院长以娴熟的审判技巧驾驭整个庭审活动,重点围绕双方当事人之间的争议焦点,对案件事实进行全面细致地核实调查,认真听取各方当事人意见,充分保障各方当事人的辩论权。整个庭审过程秩序井然,规范高效,该案将择日宣判。

“院庭长实质办案并带头审理重大、疑难、复杂案件,可以充分发挥其作为资深法官在事实认定、法律适用和化解尖锐矛盾方面的特殊作用,是缓解法院案多人少矛盾的客观需要,也是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的有效手段。同时,全程庭审直播使审判活动完整地暴露在阳光下,直观地以‘看得见’的形式守卫公平正义,切实增强了司法公开透明度,提升了司法公信力。”魏都区法院审判管理办公室主任戴延伟表示。

(许昌新闻热线:13703868400,传稿邮箱xuchang@hnr.cn。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许昌 法院 院长 司法 常态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国道311线许周界至许昌西改建工程开工!

    随着第一台铣刨机驶入施工现场,近日,由腾飞公路公司承建,全长64.6公里、备受市民关注的国道311线许周界至许昌西改建工程正式开工!

  • 河南许昌:战疫不忘扶贫 春风吹进湖徐村

    4月12日,许昌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朱建英带领该院部分志愿者前往许昌市建安区将官池镇湖徐村进行扶贫慰问并开展“三捐”活动。

  • 许昌市建安区五女店镇新增224个公益岗位帮助贫

    今年以来,许昌市建安区五女店镇在推进“一研一编一兜”工作中,坚持把开发公益岗位帮助贫困户就业作为脱贫攻坚工作重点之一,加快贫困群众稳就业稳增收步伐,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完美收官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 官宣来了 许昌市中小学返校时间定了!

    4月14日上午,映象网记者从许昌市教育局了解到,4月13日下午许昌市教育部门已获得河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教育系统工作专班批准,中小学返校复学时间已经确定。

  • 暖!许昌市建安区法院将40万元执行款送上门

    4月8日,许昌市建安区法院执行干警将40.2万元执行款,登门送到脊椎损伤并截瘫在家的申请人张军手中。一同送款的被执行人赵某表达了歉意,隔阂被溶解,两方握手言和。

今日热点

许昌两级法院攻克执行难再添“利器” 许昌两级法院攻克执行难再添“利器”

精品原创

许昌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许昌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事故救援演练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