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学校开设“模拟法庭” 法官、检察官现场指导

2019-09-2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张鑫洋 李丽萍)9月26日上午,许昌建安区法院、检察院一行7人应邀来到位于苏桥镇的河南省润知非物质文化遗产研学旅行基地,以嘉宾的身份指导该校“模拟法庭”活动。

“模拟法庭”前,法官和检察官对参与本次模拟庭审的学生进行了现场培训,对庭审流程和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讲解。

此次模拟法庭以一起故意伤害罪为蓝本,该校10多名学生分别扮演了审判长、审判员、书记员、公诉人、被告人、辩护人、法警等角色。模拟法庭按照宣布开庭、法庭调查、法庭辩论、最后陈述、宣判等审判环节依次进行,展现了一个完整的庭审流程。历时半个小时的庭审始终在庄重、严肃的气氛中有序进行,向师生们展示了孩子们心中的刑事案件的庭审全貌。

通过举办模拟法庭,同学们能亲身体会法院审理案件的全过程,其现场感和直观感,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对法律知识和司法程序的理解,同学们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法律,做一个知法、懂法、守法的时代新青少年。

(映象网许昌新闻热线:13703868400,投稿邮箱:xuchang@hnr.cn。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学校 模拟法庭 现场指导 责编:刘天娇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许昌两级法院攻克执行难再添“利器” 许昌两级法院攻克执行难再添“利器”

精品原创

许昌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许昌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事故救援演练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