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2019年全国镁行业大会暨镁业分会第22届年会在长葛市举行

2019-10-2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刘思雨)10月23日,为期三天的2019年全国镁行业大会暨镁业分会第22届年会,在长葛市圆满落下帷幕。

会议期间,来自全国各地的镁冶炼和加工企业、大专院校专家学者共400余名代表齐聚长葛,围绕“绿色冶炼、提高性能,着力推动镁合金汽车轮毂等产品的规模化应用”主题,纵论中国汽车工业发展、镁合金应用的新领域等课题,对金属镁行业新技术创新、环保、研发等方面进行专题交流探讨。

近年来,我国镁行业取得长足进展,较大进步。一是抓镁冶炼的清洁化生产,镁能耗降低了30%;二是加快推进国内市场应用取得成效,降低了对国外市场的依赖程度,从10年前的出口比例70%降到50%。当前,我国镁行业的技术和装备水平走在世界前列,已初步进入快速发展通道。今年1至7月份,我国共产镁47.97万吨,同比增长9.5%。据此估算,2019年全年将达到90万吨。

会上,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副会长文献军表示,镁产业发展如何扩大应用规模,要借鉴铝产业应用推广经验。从被动的服务于市场,转为主动服务市场,培育市场。我国镁产业发展充满希望,未来,镁有望成为继钢、铝、铜之后的第四大金属。

来自汽车行业的专家学者也在大会上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镁合金应用的成果和制约发展的瓶颈问题。“镁合金铸造技术现状及应用新发展”“东风汽车公司轻量化进展及镁合金应用”“竖罐炼镁生产现状及未来前景”等20余个报告,为与会代表带来了最新技术工艺的研究成果。

此次会议也为长葛市相关企业提供了良好的学习机会,为该市金属行业发展注入强大动力。再生金属产业是长葛市“三大主导产业”之一。近年来,长葛市围绕打造千亿级再生金属产业集群,规划建设了9.34平方公里的再生金属循环产业集聚区,目前已建成6平方公里,入驻规模以上企业87家,各类经济实体1000余家,先后被确定为国家“城市矿产”示范基地、国家循环经济教育示范基地、中德中小企业合作示范区。

区内的河南德威股份公司生产的镁轮毂已成功打进德国和美国的整车市场,该公司产业化镁轮毂生产线开始大批量生产镁轮毂,为镁合金在汽车领域实现量产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年会期间,与会人员还参观了长葛市葛天再生金属市场、金汇晟丰、瑞佳铝业、好宜家铝业、艾浦生、德威科技等再生金属骨干企业,深入了解长葛市再生金属产业发展情况。

(映象网许昌新闻热线:13703868400,投稿邮箱:xuchang@hnr.cn。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2019年 镁行业大会 长葛 举行 责编:刘天娇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禹州规划展览馆表彰2019年度小志愿者

    1月13日,禹州规划展览馆召开2019年度志愿者表彰大会,11名表现突出的小志愿者受到表彰奖励。

  • 许昌腾飞公路工程有限公司2019年度工作总结暨表

    1月9日,许昌腾飞公路工程有限公司2019年度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在许都大剧院隆重召开。本次大会特邀许昌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主任王喜建、副主任张贯岭出席,腾飞建工集团董事长曾学敏、总经理曾瑞,腾飞建工集团副总经理、许昌腾飞公路公司总经理罗丙申等领导及许昌腾飞公路工程有限公司全体职工及退休职工代表参加了会议。

  • 中共许昌腾飞建工集团党委召开2019年党支部书记

    为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进一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按照上级党委要求根据《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中共许昌腾飞建工集团党委近日召开了2019年度各基层党支部书记述职大会。会议由集团党委副书记李杰峰主持,集团党委下辖党总支及党支部主要负责同志参会。

  • 禹州联社召开2019年度党建述职评议工作会

    为进一步压实党建工作责任,全面贯彻省联社党委、市办党组的工作要求。1月8日,禹州联社召开了2019年度党建述职评议工作会。禹州联社党委、各党支部书记、党员代表、群众代表80余人参加会议。

  • 执行到位10.79亿!许昌市魏都区人民法院晒出201

    1月8日,河南省许昌市魏都区人民法院组织召开执行工作新闻发布会,向社会公开通报了2019年执行工作情况和3起执行典型案例。魏都区人民法院政治部副主任和忠主持新闻发布会。

今日热点

许昌两级法院攻克执行难再添“利器” 许昌两级法院攻克执行难再添“利器”

精品原创

许昌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许昌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事故救援演练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