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河南省2019年瓜菜品种地展博览会在长葛举行

2019-10-2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路明霞 赵燕宇)10月23日上午,汇聚6100余个品种,国内外400余家企业参展(亚、欧、美等外资种企21家)的河南省2019年瓜菜品种地展博览会开幕式在长葛市石象镇种业小镇举行。

开幕式上,省农业农村厅副巡视员杨西峰,中国工程院院士、浙江农林大学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喻树迅,中国农科院蔬菜花卉所研究员、中国园艺学理事长杜永臣,河南农业大学副校长尚福德分别致辞;省种子管理站站长马运粮主持开幕式;许昌市政府副秘书长杨春香宣布开幕;长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仲素玲、副市长赵胜业出席致欢迎辞。

中国种子协会副会长马淑萍,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天来,浙江农林大学教授朱祝军,南京农业大学教授候喜林,华中农业大学教授叶志彪,河南省农科院园艺所所长尚泓泉,河南农业大学教授孙治强出席。来自全国各地科研院所、高校的专家,来自全国及世界知名种子企业的企业家,全省种子管理部门以及国内外种子企业的朋友千余人参加。

种子是产业发展的先导,蔬菜产业的发展尤其需要一大批特色化、优质化、高端化蔬菜品种地。今年起,我省进一步加大政策支持力度,投入近亿元资金用于瓜菜生产转型升级。其中1180万元用于新品种展示示范,长葛投入620万元建立了我国中西部最大的农作物新品种展示基地,打造种业创新驱动发展展示平台,实现政产学研用有机结合。通过大家齐聚长葛展示瓜木好品种,交流学习好经验,探索谋划发展战略,必将积极推动河南瓜菜产业创新性发展。

本次博览会承办单位河南鼎优是成长较好的瓜菜种子企业,被确定为‘国家级星创天地’‘河南省博士后研发基地’‘省院士工作站’,承担着国家和省两级区域试验站品种试验任务。与中国农大、中国农科院、法国利马格兰等国内外科研高校、跨国企业建立了长期的科研合作。 

第二次到长葛出席“省地展博览会”的喻树迅院士在接受采访时说,地博会一年比一年大,一年比一年响,一年比一年有特点,希望鼎优企业能够将精神传承下去,把整个产业带动起来,在全国形成品牌,带动全省种业发展,带动全省农民致富,让农民得到效益。

农业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一直以来,长葛市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三农”工作,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指示精神,大力推进农业农村发展,全市粮食总产保持在53万吨以上,全市农作物耕种收综合机械化水平达到95%。先后荣获第三批国家高效节水灌溉示范县,连年保持全省“产量大县”荣誉,列入全国农村一三产业融合发展先导区创建单位,被确定为“全省乡村振兴示范市”。长葛市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继续支持、大力推动种业不断做精做强,力争长葛种业发展走在全省、乃至全国的前列。 

据了解,本次博览会共征集品种6100余个,国内外400余家企业参展(亚、欧、美等外资企业21家),国家大宗蔬菜产业体系各地区试验站有120余家展示;河南及周边省份近千家合作社及新型农业主体参加,本届展会呈现出参展企业多,行业影响深;创新品种多,带领性强;作物种类丰富,品种多;参会知名专家多,参会人员多的明显特点。 

博览会将持续到11月10日,预计观摩人数超过30000人次。 

(映象网许昌新闻热线:13703868400,投稿邮箱:xuchang@hnr.cn。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河南 瓜菜 种子 博览会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长葛市税务局荣获“河南省文明单位”荣誉称号

    近日,中共河南省委、河南省人民政府印发《关于表彰2017—2019年度河南省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的决定》(豫文〔2020〕43号),长葛市税务局荣获“河南省文明单位”荣誉称号。

  • 河南许昌:“家庭医生”让贫困群众生活更健康

    各乡镇卫生院现场宣传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意义和内容,同时开展了健康教育知识讲座,活动现场气氛浓郁,村民纷纷前来咨询,并对前来咨询的居民提供免费测量血压、血糖等服务,让更多的人了解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相关知识。

  • 河南长葛:农技服务助力粮食丰产丰收

    今年以来,长葛市战“疫”不误农事,着眼藏粮于技,立足人才优势,充分发挥指导引领与服务“三农”作用。

  • 华为公司到河南万里交科集团调研并达成合作共识

    5月19日上午,在王鹏的带领下,该公司11名管理人员来到许昌市魏都区调研,共同探讨如何打造华为模式的魏都智慧园区及如何争取工业互联网、物联网、云平台、大数据、区块链的国家级基础设施节点城市等课题,并对包括万里交科集团在内的四家魏都区重点高新企业进行实地调研。

  • 许昌电气职业学院被省委省政府授予 “河南省文

    近日,中共河南省委、河南省人民政府印发《关于表彰2017—2019年度河南省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的决定》(豫文〔2020〕43号),许昌电气职业学院被授予“河南省文明校园”称号。

今日热点

许昌两级法院攻克执行难再添“利器” 许昌两级法院攻克执行难再添“利器”

精品原创

许昌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许昌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事故救援演练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