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许昌市建安区法院远程视频庭审 助力刑事审判科学发展

2019-11-2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张鑫洋)11月27日,随着法槌的敲响,一起传销诈骗案件在许昌市建安区法院庭审结束,这是建安区法院也是许昌市法院首次在重大刑事庭审案件中启用远程视频庭审系统审理案件,这也是许昌市建安区法院致力探索便民服务新途径,以科技助力审判质效,不断优化远程视频庭审,提高诉讼效率的又一次成功的尝试。

本次庭审共计48名被告,其中24人分别在押于许昌市看守所和建安区看守所,若使用传统庭审模式,至少需要48名法警进行提押,但是建安区法院距离看守所路程较远,往返提押时间至少需要两个小时,且途中路况复杂,押解任务存在一定安全隐患。面对种种情况,建安区法院采取远程视频庭审的方式,仅出动警力30人便完成了押解任务,降低了押解风险,缓解了警力压力,不仅如此,因为节约了往返的押解时间,使每天的庭审时间大大增加,预计用时3天的审理时间也缩短为2天,极大地提高了诉讼效率。庭审结束后,许昌市建安区的司法环境及远程视频庭审模式受到了参诉律师的一致好评。

今后许昌市建安区法院将进一步完善技术设施,联动看守所及检察院,实现三方远程视频同步,提高远程视频庭审案件适用率,促进远程视频庭审的规范化、常态化,让信息化建设实实在在服务于审判工作。

(映象网许昌新闻热线:13703868400,投稿邮箱:xuchang@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法院 审判 发展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许昌两级法院攻克执行难再添“利器” 许昌两级法院攻克执行难再添“利器”

精品原创

许昌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许昌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事故救援演练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