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长葛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对清潩河沿线开展拉网式巡查和宣传

2020-01-0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黄秋红)1月7日,长葛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书记、局长刘金红带领相关镇办国土资源所人员,对清潩河沿线私搭乱建、私自破坏微地形或绿化带等违规行为进行拉网式巡查,推进沿河两岸环境整治。

巡查中,刘金红指出:近年来,长葛市委、市政府紧紧围绕“绿满长葛、水润葛邑”建设蓝图,积极开展清潩河综合整治工程,努力将清潩河打造成长葛的一道靓丽风景线。该工程是一项民心工程,是长葛市委、市政府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举措,是建设绿水青山的重大工程,是增强人民群众幸福感的具体行动,清潩河沿岸管理是治理工作的延伸,是保护“蓝天、碧水”的需要,自然资源部门一定要落实好主体责任,全面提升清潩河沿线监管能力和水平,携手共建魅力长葛、共护美丽家园。

刘金红要求:一是提高站位,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决策部署,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二是涉及的四办两镇国土资源所要继续加大清潩河沿线动态巡查力度和巡查频率,发现问题,及时制止、及时查处,并建立台账,上报当地政府,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三是局执法监察大队要充分发挥土地执法牵头的作用,按照长葛市政府的总体要求工作部署,始终坚持清潩河两侧“只拆不建”的原则,通力协作,严密防范,与镇所同岗同责,并加强与长葛市城管局协同配合,形成合力,常抓不懈,确保清潩河两侧不发生私搭乱建违法占地行为。四是及时提醒督促沿线镇办对河道两侧存在的建筑垃圾乱倒、种植树木倒塌、乱立坟头、车辆乱停等现象进行及时清理整治,美化靓化周边环境。五是加大宣传力度。在河道两侧悬挂横幅、安装温馨提示牌、公益广告、出动宣传车等形式,积极引导市民共同参与清潩河环境治理和保护工作,提升市民的共建、共管、共享理念和文明、环保意识,努力打造清潩河岸绿、水清、景美的自然景观,力争春节前给市民提供一处亲水、休闲、游玩的好去处,更让过节返乡的群众感受到家乡生态环境的巨大变化,增强大家的幸福感、获得感。

目前,长葛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已出动宣传车辆对清潩河两侧开展广泛宣传。  

(映象网许昌新闻热线:13703868400,投稿邮箱:xuchang@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沿线 开展 巡查 宣传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许昌两级法院攻克执行难再添“利器” 许昌两级法院攻克执行难再添“利器”

精品原创

许昌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许昌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事故救援演练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