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许昌市建安区“迎新年、美家园”多渠道为贫困群众送温暖

2020-01-1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李阳 何炜)自2019年12月中旬份以来,许昌市建安区在全区范围内持续开展“迎新年、美家园” 为贫困群众送温暖系列活动,建安区各部门、单位、团体等,积极组织帮扶干部、志愿者、爱心人士参加活动,把扶贫政策、爱心年货、文艺活动、新春祝福等送到贫困群众的心坎上。

利用节前返乡核对信息。建安区13个乡镇党委书记牵头,统筹组织各村级责任组长、驻村第一书记、帮扶责任人每天到岗到位,对照许昌市脱贫质量“九看图”,针对贫困户家中实际情况,一户一户核查,一项一项校准,全面核准贫困户家庭数据,整改存在问题,确保账实相符,底子清晰,为制定2020年帮扶计划打好基础。

积极开展节日送温暖活动。各第一书记及帮扶人派出单位、结对帮扶单位、爱心社团等,充分发挥派出单位坚强后盾和帮扶单位有力帮扶作用。为村内积分超市捐赠生活用品,为贫困户积分管理提供物资基础。深入贫困群众家庭开展献爱心送温暖活动,关心贫困人员的身体状况、生活情况,认真倾听群众的心声,鼓励贫困人员树立生活的信心,坚定战胜困难的勇气和决心。以拉家常的方式进行了面对面交流,真切地感受到贫困户的困难,坚定了“民有所困、我有所帮;民有所求、我有所为”的信心和决心。

扎实组织开展“三捐”活动。一是“捐钱”,动员本村在外成功人士、爱心企业家等乡贤以自愿捐资的形式为家乡环境提升、修桥修路及贫困户家庭生活改善提供资金支持。桂村乡周胡村、椹涧乡宁庄村三捐活动理财小组均收到近20万元捐款。二是“捐物”,以爱心群众、左邻右舍等乡邻以自愿捐出自家多余家具、衣物等形式给贫困户添置生活必需品,发扬村邻互帮互助传统美德。三是“捐工”,由各村党支部组织本村在册党员以义务劳动的形式参与村容户貌整治行动。

开展人居环境提升行动。针对通村道路、入户道路周围环境脏乱差的问题,开展乡村环境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各乡镇结合“美丽乡村”建设、“扶贫开发示范村”创建活动,排查清理村庄杂物,确保所有通村、入户道路实现硬化、通行顺畅,全面提升村庄环境。在持续进村入户同时,帮助改善贫困家庭环境,清理院内屋内垃圾,确保户容户貌干净整洁,体现帮扶成效。

利用文艺汇演开展扶贫政策宣传。积极组织新春文化下基层,各乡镇村迎新年文艺汇演,用歌曲、舞蹈、小品等丰富多样的节目,讴歌我们伟大的时代,贴民心的扶贫好政策。文艺汇演别开生面地宣传了精准帮扶、志智双扶等扶贫政策,进一步提升群众的政策知晓率、贫困群众的满意度以及一般农户对脱贫攻坚的认可度。

 “迎新年、美家园”活动的深入持续开展,进一步了解贫困群众的诉求,着重解决了贫困户最现实、最急需的问题,做到“群众缺什么我们送什么”,真正当好贫困户的贴心人。进一步改善贫困人口人居环境和精神面貌,提高全社会扶贫参与度,提升贫困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确保贫困群众过上一个文明祥和的春节。

(映象网许昌新闻热线:13703868400,投稿邮箱:xuchang@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迎新年 送温暖 贫困 群众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许昌两级法院攻克执行难再添“利器” 许昌两级法院攻克执行难再添“利器”

精品原创

许昌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许昌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事故救援演练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