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新春走基层】(9)年味渐浓 岁寒情深 扶贫干部自掏腰包慰问贫困户

2020-01-1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实习生 赵悠然)岁末天寒,新春将至。1月14日一早,许昌市建安区五女店镇小王寨村党群服务中心的大院里就站了一群人,“今天老秦要来,俺们高兴着呐!”小王寨村的村民乐呵呵的告诉记者。

这个“老秦”是谁呢?记者通过村民们你一言我一语的介绍,了解到,他们口中亲切的“老秦”就是,许昌市建安区新闻信息中心的副主任秦帅领,2019年8月4日,主动请缨到基层参加扶贫工作,来到五女店镇小王寨村后,任驻村帮扶责任组组长。“把群众当亲人一样对待,想方设法关心和帮助群众。”这是村民们给予“老秦”的评语。

由于春节将至,秦帅领始终放心不下村里的贫困户,老想着还能为他们再做些什么,让大家过个好年。

他的帮扶村上有4户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被安排在位于将官池王店村的一处扶贫种植基地就业,这个时候,也正是大棚里的有机花菜成熟待摘的季节。于是他就决定在将官池王店村自掏腰包采购一批新鲜蔬菜年前发放给帮扶的贫困户。

对于为何选择这里的有机花菜,老秦也有自己的理由,他告诉记者:“年长的贫困户多患心脑血管疾病,有机花菜中富含维生素K、铁和钙等,对此类症状有益。同时,采购这些扶贫蔬菜,也是通过消费扶贫,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

听说老秦是自掏腰包为村里的贫困户采购蔬菜,王店村二话不说派车帮忙将蔬菜运往小王寨。五女店镇小王寨村上的贫困户们听到消息闻讯前来。于是就有了开头的一幕。

“快过年了,今天算是我个人一点小心意,在地头为咱们贫困户采摘了一些有机花菜,同时也为每户准备了春联,算是提前给大家拜个年”老秦说。

记者通过走访了解到,秦帅领已经不止一次自掏腰包为村上的贫困户解决生活上的困难了,修房子,修地坪,租车带贫困户们到市里办低保......大家之所以都称他为“老秦”,就是把他当作自己一家人看待了。

对于自掏腰包这件事,老秦告诉记者,他觉得作为一名基层扶贫干部,这只是一件小事,他更在乎的是与贫困户共享奋斗的历程。

“自己能出的钱有限,但如果能发动贫困户走出家门参与村事务,体现出他们的价值,这是更重要的。”秦帅领说。

(映象网许昌新闻热线:13703868400,投稿邮箱:xuchang@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新春走基层 扶贫干部 慰问 贫困户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春走基层】特别通行证 为防疫再加“安全锁

    2月5日,记者在许昌市建安区五女店镇北街村看到,大街上静悄悄的,拥有48个摊位的早餐点覆盖着帆布帐篷,空无一人,全村群众都宅在家里阻击病毒,实现了零外来人员入村的目标。这得益于一张特别的通行证和基层干部的严防死守。

  • 【新春走基层】河南长葛:巾帼风采增辉抗疫“战

    “趁着吃饭时间想和儿子打电话,但是防护手套戴久了,手上都是汗,按手机都没反应。”2月6日,长葛市人民医院感染性疾病科主任赵华歌来不及换下早已被汗水浸透的工作服,拿起手机给家里打电话。电话的另一头,3岁的儿子哭着问妈妈什么时候回来,赵华歌强忍泪水说:“快了,快了!”

  • 【新春走基层】河南长葛:将临时党支部建在抗“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张凯从大年二十九中午接到通知,连“团圆饭”都没顾上吃完就赶到卡点值班,到现在已经有半个月时间,一直坚守在第一线,最忙的时候一天休息不到4个小时。

  • 【新春走基层】一天两案撤诉!对簿公堂的“冤家

    近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突发,一场疫情阻击战正在全面铺开。记者在对许昌市魏都区法院的走访中得知了这么一件事。春节假期后,魏都区人民法院民一庭法官一天收到了两份撤诉申请书。昔日对簿公堂的“冤家”,为何变得互相理解,主动撤诉了呢?大家跟随记者一起来了解一下这背后的故事。

  • 【新春走基层】许昌建安法院:百名党员下社区

    疫情当前,许昌市建安区法院党组组织全院党员干警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走进社区居民小区,全力落实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挚党旗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坚决打赢疫情蔓延阻击战。

今日热点

许昌两级法院攻克执行难再添“利器” 许昌两级法院攻克执行难再添“利器”

精品原创

许昌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许昌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事故救援演练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