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新春走基层】许昌建安法院:百名党员下社区 联防联控战疫情

2020-02-0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李同善 海刚)疫情当前,许昌市建安区法院党组组织全院党员干警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走进社区居民小区,全力落实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挚党旗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坚决打赢疫情蔓延阻击战。

2月6日,寒风加雪,记者看到许昌建安区卡点的干警仍严防死守不懈怠,全天候24小时值守。建安区法院党员干警纷纷向记者表示,“疫情不退掉,我们不撤岗”,要把抗击疫情作为践行初心、担当使命的“主战场”。

在新许路、文苑路两个居民小区的防控卡点,值班干警告诉记者,他们按照内防扩散,外防输出的要求,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规定,引导居民遵守防疫规定,确保自身和他人的健康安全。

建安区法院党组书记、代院长吴涛及时到防疫一线看望党员干警,送去党组的关怀和慰问,他指出: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就是在群众最需要我们的时间冲在前。他强调,党员干警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大政治任务,自觉践行初心,不辱使命,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疫情面前冲在前面,严防死守,认真履职尽责,确保我院防疫卡点小区安全度过疫情期,确保自身和社区群众健康安全。

据悉,在疫情防控期间,建安区法院党组严格落实上级要求,切实筑牢“三个防线”阻击疫情。一是筑牢“思想防线”,及时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制定《建安区法院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预案》,加强防疫宣传和舆论引导,夯实疫情防控责任,建立联防联控机制,合理安排审执工作。二是筑牢“制度防线”,按照省高院关于在疫情防控期间全力做好审判执行和诉讼服务工作的刚性要求,建立健全值班应急制度,及时准确掌握疫情信息,畅通网上立案、开庭渠道,引导当事人通过网络办理业务,妥善回应因疫情影响群众参与诉讼的各类问题,有效减少人员聚集。三是筑牢“物理防线”,对办公区域实施统一消毒,值班干警统一配发口罩,值班车辆每日消毒,安检口、各部门配发体温监测仪。对全院人员节日期间的外出地点、乘坐工具及接触人员逐一排查去,实施零报告制度,确保病菌不留身、病人不出门。

目前,建安区法院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服从建安区委统一指挥、统一调度、统一安排,凝聚全员力量,众志成城,抗击疫情,全体干警从我做起,从本职岗位做起,积极参与各项防控工作,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映象网许昌新闻热线:13703868400,投稿邮箱:xuchang@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法院 党员 防疫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许昌两级法院攻克执行难再添“利器” 许昌两级法院攻克执行难再添“利器”

精品原创

许昌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许昌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事故救援演练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