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许昌市建安区法院:诉调化解促民生

2020-05-1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李丽萍 赵世刚)“要是打官司,我们村的天然气安装不知道啥时候才能完成,没想到通过诉前调解一个多月就解决问题,还不收费用。”5月14日,某村村支书感激的对回访案件的许昌市建安区人民法院灵井诉调对接工作站调解员说。

据了解,两年前,许昌市建安区灵井镇某村委会与建安区某天燃气公司签订了乡村天燃气工程施工合同,该村委会将部分工程预付款10万余元交给施工方负责人赵某,由赵某代为转交给天燃气公司,后施工方未按时为该村村民完成天燃气入户安装工程,该天燃气公司又称未收到村民的工程预付款,多次协商未果,工程长时间停工,村民负面情绪较大,该村村支书无奈之下于今年3月30日请求法院对案件进行调解。

诉调对接工作站调解员接到该调解申请后,考虑到工程暂停将影响近100余户村民用气,为尽快帮村民解决民生难题,先后十余次与施工方负责人赵某、天燃气公司负责人朱某沟通。充分了解案件情况后,调解员以尽快解决村民用气难题为目标,以该天燃气公司利益不受损为前提,先后提出三套调解方案,向双方明理释法,双方最终达成一致意见:由天燃气公司完成剩余安装工程后,再与施工方统一结算工程款,保证村民尽快接通天然气。

许昌市建安区人民法院灵井诉调对接工作站充分发挥区位优势和专业职能,做到提前介入、提前化解,便捷、高效、快速的解决纠纷,为民生工程保驾护航,实现了政治效果、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的良好统一。

(映象网许昌新闻热线:13703868400,投稿邮箱:xuchang@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许昌 建安区法院 诉调化解 责编:李文丽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许昌两级法院攻克执行难再添“利器” 许昌两级法院攻克执行难再添“利器”

精品原创

许昌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许昌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事故救援演练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