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许昌魏都检察院落实“三号检察建议” 联合打击洗钱犯罪行为

2020-06-0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裴岩)6月3日,许昌市魏都区人民检察院联合中国人民银行许昌市中心支行、魏都区政法委、魏都区金融办、魏都区人民法院、许昌市公安局魏都分局及市区12家银行代表,在魏都区检察院召开联席会议,共同探讨打击洗钱犯罪,形成合力,落实“三号检察建议”,防范化解金融风险。

魏都区检察院专职检委会委员张广智

会议由许昌市魏都区人民检察院专职检委会委员张广智主持,张广智首先向大家介绍了此次联席会召开的背景, 强调了此次联席会议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魏都区人民检察院第二检察部

魏都区人民检察院第二检察部主任徐影传达了《河南省人民检察院关于加强惩治洗钱犯罪工作的通知》和最高人民检察院“三号检察建议”的精神,结合本院办理的涉及银行业的三起典型案例,分析了当前我市银行业存在的个别乱象。

魏都区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徐云涛

魏都区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徐云涛向与会人员详细介绍了全国检察长会议关于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工作有关情况和打击洗钱罪的工作部署,及魏都区人民检察院贯彻落实“三号检察建议”、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有关情况。   

中国人民银行许昌市中心支行反洗钱科科长安锋介绍了人民银行开展反洗钱工作进展情况。魏都区金融办、魏都区人民法院、许昌市公安局魏都分局、中国农业银行许昌支行、中国工商银行许昌支行等银行业代表也纷纷就如何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打击洗钱犯罪谈了自己的看法。

最后,魏都区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徐云涛根据第二检察部办理的一起非法收买、提供信用卡信息案所暴露出的问题,现场向三家银行送达《检察建议》,明确了整改要求和整改时限,就银行加强管理、完善制度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映象网许昌新闻热线:13703868400,投稿邮箱:xuchang@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许昌 魏都检察院 洗钱犯罪 责编:李文丽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许昌两级法院攻克执行难再添“利器” 许昌两级法院攻克执行难再添“利器”

精品原创

许昌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许昌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事故救援演练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