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许昌中院召开全市法院执行工作推进会

2020-05-07  来源:映象网

许昌中院召开全市法院执行工作推进会

映象网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马非凡 牛丹)近日,许昌市中级人民法院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全市法院执行工作推进会。许昌中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张宝生,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吕玉峰,执行局全体人员及部分基层院院长、各基层院执行局全体人员参会。会议由许昌中院二级调研员张景渠主持。

许昌中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吕玉峰

会上,吕玉峰主任宣读了《全市法院“执行攻坚”先进个人表彰决定》,张景渠调研员通报了第一季度许昌市法院执行工作开展情况,基层法院代表分别作了典型交流发言和表态发言。

许昌中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张宝生

许昌中院二级调研员张景渠

许昌中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张宝生传达了省法院副院长刘冠华近期在全省执行工作调度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许昌中院党组书记、院长韩玉芬对本次会议的要求,全面分析当前执行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指出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措施。就做好下一步工作,张宝生提出四项具体要求:

一要以“规范执行行为、提升执行质效”专项行动为主线,以“3+1”核心指标持续达标为目标,不断提升许昌市法院执行质效,重点加大涉黑涉恶案件财产刑部分的执行力度,持续开展涉党政机关案件专项集中执行活动,全力清理超长期案件,严防新案转变为超长期案件。

二要进一步完善综合治理执行难工作格局,坚决杜绝“形联实不联、联而不动、动而乏力”问题,以近期召开的许昌市第一次协作联动领导小组会议为契机,主动向本地区党委政法委报告,建立领导小组,完善协作联动机制,推进协作联动重点工作落实。

三要以更严格、更规范的标准,刚性约束执行过程中的关键环节,确保每个执行活动和环节都符合法律规定和制度要求,严把任务完成质量。许昌中院执行指挥中心要依托执行信息化监管系统,对立案管理、执行流程、结案标准、案款发放等多方面实时监管,定期通报,进一步提升执行办案全流程的规范性。

四要以科学务实、精准高效为原则,加强执行队伍建设,优化执行人员结构,加强对执行人员的配备和保障,强化执行指挥中心实体化运作,充分发挥其在执行联动、执行监管、执行调度等方面的中枢职能,并健全督查通报约谈机制,建立合理化的奖惩机制,切实加强“三统一”管理。

许昌中院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全市法院执行工作推进会

(映象网许昌新闻热线:13703868400,投稿邮箱:xuchang@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许昌中院 法院 执行工作 推进会 责编:李文丽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许昌两级法院攻克执行难再添“利器” 许昌两级法院攻克执行难再添“利器”

精品原创

许昌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许昌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事故救援演练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