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新春走基层】长葛赵飞写歌《逆风英雄》为“抗疫”加油

2020-02-0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刘思雨 赵统)近段时间,“新型冠状病毒”这一拗口的词语成了大家心头抹不去的伤痛。突如其来的疫情并没有打垮中国人。从疫情爆发开始,全国各地的爱心人士不断伸出援助之手,捐款、捐物,发微博、发朋友圈、录抖音视频,大家都在为奋战在抗疫一线的“战士们”加油鼓劲儿!

“当空气不能自由的呼吸,你却身披白衣消失在风里,当黑夜阴冷瘟疫横行,你却挺身阔步冲向了病区……”

1月30日,长葛小伙的一首《逆风英雄》悄然唱响,以独特的方式给“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加油!

记者了解到,这首歌的作曲、演唱均由长葛32岁的小伙儿赵飞独立完成,歌词由赵飞和河南歌舞演艺集团男中音歌唱家郑东辉合作完成。

这首歌还有一个朗诵版,由湖北广播电视台主任编辑、湖北省文化艺术交流协会朗诵专业委员会副会长何方朗诵,赵飞还专门根据《逆风英雄》的旋律制作朗诵配乐,旨在展现鄂豫心连心、手牵手,共克时艰之情。

“1月26日开始创作,1月30日完成。我想通过这首歌,向坚守一线的医护人员致以崇高的敬意。”赵飞告诉记者。

赵飞,中共党员,先后在西安音乐学院、河南大学学习声乐和作曲专业,现为中原华信集团的一名职工,也是郑州工业应用技术学院音乐学院的一名教师。曾荣获陕西省声乐大赛美声唱法金奖,许昌市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原创代表作品有《献给音乐人的歌》《大葛天》《出彩新郑人》《长相思》《涿鹿故事》等,2019年担任河南卫视第一季《童声咏经典》栏目音乐制作人,并创作古诗词音乐18首。

《逆风英雄》

——为抗击新型肺炎的医护人员加油!

词:赵飞 郑东辉

曲:赵飞

编曲:赵飞

演唱:赵飞

逆风英雄是黑夜星光

照亮人却看不清模样

在那白色战场

忍住悲伤

给人无穷的力量

逆风英雄是一道风景

痛苦中拖起希望

召必来 来必战 战必胜

最敬爱的医生

你是逆风英雄!

当空气不能自由的呼吸

你却身披白衣消失在风里

当黑夜阴冷瘟疫横行

你却挺身阔步冲向了病区

生死时刻选择了担当

舍家为国忠诚着理想

请战书上签上的是一份生死状

逆风英雄是黑夜星光

照亮人却看不清模样

在那白色战场

忍住悲伤

给人无穷的力量

逆风英雄是一道风景

痛苦中拖起希望

召必来 来必战 战必胜

最敬爱的医生

你是逆风英雄!

(映象网许昌新闻热线:13703868400,投稿邮箱:xuchang@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新春走基层 长葛 疫情 防控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春走基层】特别通行证 为防疫再加“安全锁

    2月5日,记者在许昌市建安区五女店镇北街村看到,大街上静悄悄的,拥有48个摊位的早餐点覆盖着帆布帐篷,空无一人,全村群众都宅在家里阻击病毒,实现了零外来人员入村的目标。这得益于一张特别的通行证和基层干部的严防死守。

  • 【新春走基层】河南长葛:巾帼风采增辉抗疫“战

    “趁着吃饭时间想和儿子打电话,但是防护手套戴久了,手上都是汗,按手机都没反应。”2月6日,长葛市人民医院感染性疾病科主任赵华歌来不及换下早已被汗水浸透的工作服,拿起手机给家里打电话。电话的另一头,3岁的儿子哭着问妈妈什么时候回来,赵华歌强忍泪水说:“快了,快了!”

  • 【新春走基层】河南长葛:将临时党支部建在抗“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张凯从大年二十九中午接到通知,连“团圆饭”都没顾上吃完就赶到卡点值班,到现在已经有半个月时间,一直坚守在第一线,最忙的时候一天休息不到4个小时。

  • 【新春走基层】一天两案撤诉!对簿公堂的“冤家

    近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突发,一场疫情阻击战正在全面铺开。记者在对许昌市魏都区法院的走访中得知了这么一件事。春节假期后,魏都区人民法院民一庭法官一天收到了两份撤诉申请书。昔日对簿公堂的“冤家”,为何变得互相理解,主动撤诉了呢?大家跟随记者一起来了解一下这背后的故事。

  • 【新春走基层】许昌建安法院:百名党员下社区

    疫情当前,许昌市建安区法院党组组织全院党员干警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走进社区居民小区,全力落实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挚党旗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坚决打赢疫情蔓延阻击战。

今日热点

许昌两级法院攻克执行难再添“利器” 许昌两级法院攻克执行难再添“利器”

精品原创

许昌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许昌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事故救援演练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