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许昌法院召开积极服务保障疫情防控工作大局网络新闻发布会

2020-02-1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杨亚菲 李文晋)2月13日,许昌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积极服务保障疫情防控工作大局”网络新闻发布会,会上介绍了疫情发生以来,许昌两级法院认真做好疫情防护防控和防疫期间审判、执行的相关工作措施,公布了许昌法院《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依法维护社会稳定促进经济发展支持依法行政的意见》,推出22项工作意见,指导许昌市两级法院积极发挥审判职能作用,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坚强法治保障。发布会由许昌市中院办公室主任陈磊主持。

发布会上,许昌中院正县级审判员孙福现通报了疫情防控期间,许昌两级法院兼顾疫情防控和办案工作情况。他指出,两级法院将办案由线下转为线上,积极开展网上立案、网络庭审、微信调解、网上查控、网上拍卖等工作情况,并特事特办,紧急为某医药公司两名失信被执行人解除“限高令”,假期后首个工作日为湖北孝感籍当事人转去执行款,确保当事人诉讼权利按期实现。目前许昌两级法院均已实现网络办案、办公常态化。

据了解,许昌中院推出的22项工作意见,要求许昌市法院要依法维护社会稳定、积极促进经济发展、坚决支持依法行政。指导许昌市法院发挥审判职能,严厉打击涉疫情犯罪行为,对涉疫情民商事和行政纠纷慎重立案,切实保护人民群众诉讼安全;减轻因受疫情影响的企业诉讼负担,妥善审理好涉疫情影响的民商事案件,善意文明执行涉疫情案件;妥善化解涉疫情行政争议,依法快审快结快执因不服疫情管制、哄抬物价、制售假冒伪劣医疗物资等受到处罚的行政案件,支持行政机关依法行政。

据悉,发布会通过微信网络视频方式现场连线多家媒体记者,并利用许昌中院官方新浪微博网络直播同步进行。映象网、中新网、许昌日报、许昌电视台等七家媒体通过微信视频会议模式参加了发布会,网友同步在线围观了许昌中院新浪微博网络发布会直播视频。

(映象网许昌新闻热线:13703868400,投稿邮箱:xuchang@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法院 召开 新闻 发布会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许昌两级法院攻克执行难再添“利器” 许昌两级法院攻克执行难再添“利器”

精品原创

许昌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许昌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事故救援演练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