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鄢陵县支部引领企业复工复产再提速

2020-02-2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韩卫明)“你好!请先测量体温,再进入车间。”企业复工复产以来,鄢陵县充分发挥非公企业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引领党员积极投身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引导员工排队消毒、登记,走向自己的工作岗位,有力地推动了企业复工复产再提速,让党旗在复工复产第一线高高飘扬。

支部引领打好复工复产“主动仗”。发挥企业党组织在企业职工和企业发展中的政治核心、政治引领作用,认真做好“五个一”(制定一套复工复产保障方案、组建一支复工复产党员突击队、发出一份个人防护指引书、开展一次志愿服务活动、选树一批先进典型),针对前期了解的企业复工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多方筹措为企业解决防疫物资困难,不断为企业复工复产注入“稳定剂”。为企业能顺利如期复工,企业党支部按照防疫工作标准,为外地返岗人员安排隔离观察用房,开通水、电、气、网,配备必须的生活用品,在观察期间,免费配送每日三餐和水果,每天两次上门测量体温、关心慰问,真真切切让企业员工感受到企业就是家,企业人就是家人。

党员带头做好复工复产“稳定剂”。指导各企业党支部组建党员先锋队,设立党员责任区,将疫情防控责任和复工复产重点任务落实到部门、车间、班组、生产流水线,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企业党员主动做到“五带头”(带头落实上级部署安排、带头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带头服务广大职工群众、带头维护良好经营秩序、带头做好自我安全防护),主动做好疫情防控值班、为复工人员消毒、测量体温、为隔离观察的员工监管送餐,为上班员工发放口罩,下沉车间一线,到处闪动着党员的身影。在振德医用敷料有限公司支部的带领下,40多名党员和10几名入党积极分子自始至终冲在服务一线,企业员工复工率达到85%,日产4万只无纺布口罩,在许昌市定点投放。

强化责任织密复工复产“防护网”。印发《关于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的通知》,鄢陵县各基层党组织发挥部门职能优势,安排人员下沉、资源下沉、服务下沉、责任下沉,采取有力措施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各基层党组织认真落实属地责任和行业主管责任,根据不同区域、不同行业、不同产业的实际,摸清短板和弱项,精准掌握企业疫情防控物资实际需求,多途径筹措防控物资,保障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映象网许昌新闻热线:13703868400,投稿邮箱:xuchang@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党支部 企业 复工 引领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许昌市委党史研究室党支部积极开展共驻共建活动

    建立组织,加强领导。许昌市委党史研究室党支部把贯彻落实“双报到、双报告、双服务”制度作为加强基层党建工作重要抓手,党史研究室党支部成立了3个共驻共建工作活动小组,3个支部委员分任小组组长,其他党员为成员;党史研究室全体党员分别编入3个活动小组,明确各自职责,确保各项共驻共建制度真正落到实处。

  • 许昌市政府办公室第五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暨3月

    按照市直工委《关于开展三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中“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精神和要求,3月20日,许昌市政府办公室机关第五党支部组织召开一季度党员大会暨3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 许昌市政府办公室第五党支部开展2月份主题党日

    2月27日,许昌市政府办公室机关第五党支部开展了“扎根实际、抗击疫情”主题党日活动。

  • 许昌市机关党支部开展支部共建 调研指导建筑企

    2月25日,许昌市政府办公室机关第五党支部和许昌市住建局机关第一党支部开展支部共建活动——调研指导许昌市建筑企业复工复产情况。

  • 襄城县范湖乡卫生院党支部:疫情无情医有情 我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亿万人心,在上级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坚强领导下,襄城县范湖乡卫生院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攻克时艰,践行不忘医者初心,牢记健康使命的神圣职责。

今日热点

许昌两级法院攻克执行难再添“利器” 许昌两级法院攻克执行难再添“利器”

精品原创

许昌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许昌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事故救援演练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