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许昌市委党史研究室党支部积极开展共驻共建活动

2020-03-2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王洋)建立组织,加强领导。许昌市委党史研究室党支部把贯彻落实“双报到、双报告、双服务”制度作为加强基层党建工作重要抓手,党史研究室党支部成立了3个共驻共建工作活动小组,3个支部委员分任小组组长,其他党员为成员;党史研究室全体党员分别编入3个活动小组,明确各自职责,确保各项共驻共建制度真正落到实处。

加强对接,商定方案。经过对接协商,达成共建社区工作共识,党史研究室11名党员到共建社区报到;经过反复酝酿,制定共驻共建工作实施方案,明确结对共建工作重点,找准结对共建活动突破口,梳理共建责任清单,理清工作思路,确保结对共建活动富有成效的开展。

牢记宗旨,参与共建。党史研究室党支部始终牢记为民服务宗旨,3个活动小组轮换到共建社区进行活动,召开由共建社区党员代表参加的“议事恳谈会”,倾听社区反馈的居民群众意见,了解办事群众亟待解决的实际问题,帮助协调解决居民群众的实际困难;党史研究室成立“党员志愿服务队”,党史研究室党员踊跃加入,与社区党支部保持密切联系,积极参与党员志愿服务活动。

整合资源,共建共享。2019年5月10日,两家党支部合作开展“共驻共建”主题党日活动,向社区赠送《中共许昌历史》(第一卷、第二卷)2套4本书、《许昌党史》期刊2018年全套6本书,促进共建社区党史宣传教育活动开展;同年8月9日,党史研究室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到社区开展中共党史进社区宣传活动,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红色基因、讲好许昌故事”为主题,宣讲中共许昌地方党组织的建立和发展、人民解放军六次解放许昌等历史故事,传播许昌党史知识;9月27日,双方党支部联合,在社区开展“经典红歌大家唱”活动,活跃党支部精神文化生活;11月22日,双方党支部一起,深入居民家中,走访慰问贫困户,为3家贫困户分别送去米、面、油等生活用品,奉献爱心。

许昌市委党史研究室党支部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促进了共驻共建社区精神文明建设,优化了社区社会环境,提高了公共服务意识,形成了资源共享良好氛围,实现了资源优化整合利用,服务了共建社区居民群众,促进了社区社会事业健康发展。

(映象网许昌新闻热线:13703868400,投稿邮箱:xuchang@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许昌 党史研究室 党支部 开展 共建 活动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许昌两级法院攻克执行难再添“利器” 许昌两级法院攻克执行难再添“利器”

精品原创

许昌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许昌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事故救援演练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