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襄城县自然资源局用好帮扶政策夯实扶贫成果

2020-03-2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孙锦)近日,襄城县自然资源局认真贯彻落实市、县关于脱贫攻坚的指示要求,巩固脱贫成果,夯实扶贫成效,统一思想、凝聚力量、真抓实干,通过多种创新形式助力襄城县扶贫攻坚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年之计在于春,收多收少看春管。”眼下正是春耕春管的关键时期,襄城县自然资源局立足疫情防控新情况、新变化,聚焦利用好农村土地资源,结合实际,严密部署,认真开展贫困户疫情影响摸排,到贫困户家里走访摸排,结合实际实施脱贫帮扶计划,对于年老体弱和身体残障的贫困群众实施精准扶贫,帮助春耕春管,对于留守妇女贫困群众,创造条件鼓励她们种植果树,参加自然资源局举办的林果技术培训班,使贫困户可以种植果树,掌握一技之长、早日脱贫,同时,组织帮助贫困群众和富余劳动力有序返岗就业,确保收入有增加,稳定脱贫。

据悉,襄城县自然资源局将把送科技下乡作为常态化工作持续开展,为林农致富、乡村振兴提供了坚实的技术支撑,及时巩固脱贫成果,夯实基础防止返贫。

(映象网许昌新闻热线:13703868400,投稿邮箱:xuchang@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帮扶 政策 扶贫 成果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襄城县自然资源局领导慰问驻村第一书记并开展调

    6月1日,襄城县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田永广,副局长张新龙、张会杰组成的调研组一行赴范湖乡宋庄村,山头店镇豆王庄村,丁营乡霍庄村慰问襄城县自然资源局驻村党支部第一书记并就对口帮扶工作进行调研。

  • 襄城县自然资源局多举措帮扶贫困户抢收小麦 确

    襄城县自然资源局抢抓天气晴好的有利时机,利用土地利用现状图,挂图作战,实行村级网格化管理,责任到人,班子领导带队组成驻村帮扶工作队,以党员干部为骨干,以志愿者为主力,把帮扶贫困户“三夏”麦收与秸秆禁烧工作结合起来,做到“两不误、两促进”,确保家庭困难群众、贫困户小麦应收尽收,实现小麦颗粒归仓,确保实现零火点目标。

  • 长葛市老城镇:用心帮扶 诠释别样“姐妹情深”

    快中午了,正埋头工作的长葛市老城镇扶贫办主任张秋宜忽然惊慌失措的拍着脑袋说:“哎呀!今天是阴历四月二十九,我妹妹媛媛过生日,我差点给忙忘了。”“她哪来的妹妹?是忙晕了吧!” 办公室同事们听见后满是疑惑。

  • 许昌安凤丽:热心帮扶 为贫困户脱贫致富撑起一

  • 许昌安凤丽:热心帮扶 为贫困户脱贫致富撑起一

    安凤丽在社区和村里建成投产了5家社区工厂,出台了不设年龄限制、带薪培训、保底补助等优惠政策,设立弹性管理岗,不但吸纳40多名无法外出务工的贫困户就近就业,帮助他们月平均增收2400元以上,也为他们撑起脱贫致富一片天,重新燃起对生活的美好希望。

今日热点

许昌两级法院攻克执行难再添“利器” 许昌两级法院攻克执行难再添“利器”

精品原创

许昌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许昌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事故救援演练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