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许昌安凤丽:热心帮扶 为贫困户脱贫致富撑起一片天

2020-05-1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靳莹莹 左慧娟)“作为一个男人,以前不能养家,感觉自己很无用。现在,奥莱尼亚把工厂建在家门口,我每月有2000多元收入,钱袋子鼓了,脱贫摘帽了,腰杆也挺直了。”在许昌市建安区苗店社区工厂上班的五女店镇双碑周村脱贫户周玉珠激动地对公司总经理安凤丽说。

据介绍,安凤丽是许昌奥莱尼亚服装有限公司总经理,目前,在社区和村里建成投产了5家社区工厂,出台了不设年龄限制、带薪培训、保底补助等优惠政策,设立弹性管理岗,不但吸纳40多名无法外出务工的贫困户就近就业,帮助他们月平均增收2400元以上,也为他们撑起脱贫致富一片天,重新燃起对生活的美好希望。

公司积极参与精准扶贫工作

勤奋努力 艰苦创业

2009年,安凤丽来到许昌,帮助弟弟安俊力创办许昌奥莱尼亚服装有限公司。从选址、建厂、买设备、招工人,历经了千辛万苦。

服装行业,受市场影响大,交单期限紧,尤其是外贸订单,一刻耽误不得。安凤丽常常通宵达旦,同工人们一起在车间赶制订单,凡事亲力亲为,从不喊苦喊累。

几年来,凭借过硬的质量、严谨的工艺和良好的信誉,公司规模越做越大。目前,主营服装加工、设计、研发等业务,创立西雅•衣架、USC、AOLENIA品牌,产品远销欧洲、美国、日本等,年销售额近1000万。

帮助贫困群众就近就业增收

携手群众 共同致富

2015年以来,安凤丽积极参与精准扶贫工作、“千企帮千村”工作,先后建成投产张潘镇、五女店镇苗店、大王寨村、陈曹乡双楼张和桂村乡5家奥莱尼亚社区工厂,招收员工380人,其中贫困户40多名,帮助他们每月平均增收2400元以上。通过金融带贫,带动290户贫困户年增收不低于2400元。

“以前只能在附近村庄打零工,收入不固定。现在,干些剪绳头、倒杂等轻活儿,每月有1500元收入,能挣钱又能照顾家里。”从小失去右手的建安区五女店镇白雉村建档立卡贫困户郭胜清从2017年9月至今,一直在苗店社区工厂上班。

“把工厂建在社区和村里,就是想带动更多无法外出务工的劳动力,尤其是贫困群众就业增收。”安凤丽说。

 将心比心 关爱员工

关爱困难员工。员工刘景芳是建安区小召乡双十王村村民,丈夫两次遭遇车祸,安凤丽第一时间购买慰问品到她家中看望。员工高磊是小召乡斜店村人,去年患乳腺癌,安凤丽带头并组织全厂职工为她捐款,亲自送到高磊家中。60多岁的保洁员张合理,在家突发脑溢血,安凤丽拿着水果等慰问品到医院看望询问情况。

丰富员工精神生活。举办挤气球、广场舞比赛和尧山一日游、聚餐交流会等,连续5年举办“庆三八妇女节”联欢活动,累计评选优秀员工60名,仅2018年就为职工发放福利10多万元。

提高员工技能。组织员工学习品牌销售等技能,开展消防安全演练20余次,累计培训20000多人次。

复工初期,受疫情影响,公司订单少了很多,货款也一直没到账,安凤丽一边找订单,一边用自己的积蓄给工人发工资。

“放心吧,四姐(安凤丽在家中排行老四,员工们都亲切地喊她 ‘四姐’) ,保管按时交单。”将心比心,遇上加班赶制订单,员工们都心甘情愿地拼命干。

履行责任 助力抗疫

改建口罩生产线。复工复产后,奥莱尼亚服装有限公司利用自身优势,斥巨资改建口罩生产线,在建安区妇联的帮助下,安凤丽带动女工,加班加点生产防疫物资,助力许昌市抗击疫情和复工复产。

捐赠口罩。4月19日,安凤丽向许昌市慈善总会定向捐赠许昌市市直中小学、幼儿园20万只口罩,价值30万元,为学校复学加油助力。

近年来,奥莱尼亚服装公司先后荣获“河南省服装行业优秀企业”“河南省文明诚信企业”“模范职工之家”“优秀带贫企业”“爱心慈善企业”“先进民营企业”“扶贫先进企业”等荣誉称号,2019年被市妇联命名为“巧媳妇”创业示范基地。

“像我这个年龄段为服装行业奋斗的女人已经不多了,带领更多女工凭借自己辛勤劳动脱贫致富,实现人生价值,是我的责任和义务。我们将吸纳更多女工和其他贫困群众就业增收,走上致富道路。”安凤丽表示。

(映象网许昌新闻热线:13703868400,投稿邮箱:xuchang@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许昌 安凤丽 帮扶 贫困户 脱贫致富 责编:李文丽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许昌两级法院攻克执行难再添“利器” 许昌两级法院攻克执行难再添“利器”

精品原创

许昌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许昌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事故救援演练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