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机动三轮突发自燃 禹州农信员工及时扑救

2020-05-2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余龙龙)5月21日下午四点左右,禹州农信联社无梁镇祁王分社营业网点门外烈日炎炎,停靠在大厅外的一辆燃油摩托三轮车突然冒起了滚滚黑烟,此时街道上人来人往,如果不及时灭火,后果则不堪设想。无梁分社的工作人员见状,立即协同在岗保安使用常备的安全灭火器第一时间参与扑救。由于平时定期进行消防安全演习,虽然事发突然,工作人员却毫不慌乱,有人取用器材负责灭火,有人冷静有序疏散人群,经过努力,不仅把一场灾难扼杀在了源头,也有效的避免了客户财产损失。

据工作人员介绍,当他们赶出去时,车主正手足无措,从隔壁店铺找了半盆凉水正准备倒上去,工作人员赶忙劝止,避免了摩托因线路短路而擦出火花。当时车主想把车上的油箱取下,由于接口流出的汽油助燃性太强,黑烟立马转为火苗窜出,燃烧点距离油箱非常近,爆炸一触即发,工作人员赶忙把车主拉到远离摩托的位置,并即刻将手中的灭火器对准着火点的底部位置进行灭火。

六神无主的老人在一旁焦灼不安,直到看到火苗一点点消失,滚滚黑烟也已息止,才深出一口气,激动地再三向工作人员表示感谢。通过交谈,工作人员了解到,这辆机动三轮车是大爷家顶出劲儿的大物件,正值这收麦子的时节,全依赖这辆摩托三轮来运输,如果这场自燃将车烧毁的话,一家人的生活都会成问题。

灭了火,安了心,一切处理妥当,工作人员不停地宽慰老人,并主动为他查找了维修车辆的联系方式,老人缓缓离去,营业网点也逐渐恢复了往日的祥和与秩序,然而为客户排忧解难,与“三农”相融共生的理念与决心,将始终回荡在每一位农信人的心中。

(映象网许昌新闻热线:13703868400,投稿邮箱:xuchang@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禹州 机动三轮 自燃 扑救 责编:李文丽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许昌两级法院攻克执行难再添“利器” 许昌两级法院攻克执行难再添“利器”

精品原创

许昌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许昌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事故救援演练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