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鄢陵法院:借贷引发纠纷 法官调解当庭履行

2020-06-0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乔瑞锋)6月1日,鄢陵县人民法院陈化店人民法庭成功调解三起借贷纠纷案,被告王某当庭履行还款义务。

据了解,原告戴某与被告王某系朋友关系,2013年8月、2014年2月、2014年8月,被告王某因资金周转困难先后向原告戴某借款10万元、5万元、5万元,并分别出具了借条。借款到期后,被告王某未履行还款义务。无奈之下,今年4月,原告戴某三张诉状至法院,要求被告王某偿还借款及相应利息。

法庭受理后,通过审查认为该三起案件系同一法律关系,决定合并审理。开庭后,承办法官又详细查阅案卷材料并充分了解案情,认为双方系多年朋友关系,存在调解的基础。6月1日上午,双方再次来到法庭,承办法官通过摆事实、讲道理,晓之以理、动之以情,与双方当事人耐心沟通,

对被告明之以法、示之以利害,希望其早日偿还欠款。在法官的悉心劝导下,最终王某主动表示愿一次性还清借款本金,原告戴某放弃部分利息,双方握手言和。

鄢陵法院充分应用诉中调解,为案件当事人提供高效快捷的纠纷解决渠道,使纠纷化解在审判前,通过诉中调解不仅减轻了当事人诉累,节约了司法资源,有效维护了社会的和谐稳定,也增强了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

(映象网许昌新闻热线:13703868400,投稿邮箱:xuchang@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鄢陵法院 借贷 纠纷 责编:李文丽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许昌两级法院攻克执行难再添“利器” 许昌两级法院攻克执行难再添“利器”

精品原创

许昌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许昌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事故救援演练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