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襄城县人民法院被授予2016年度“全国模范法院”称号

2017-03-17  来源:映象网

ccJgEAsW..png.png

襄城县人民法院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近日,记者从许昌市中院获悉,襄城县法院被人社部、最高法院授予2016年度“全国模范法院”称号。

  据悉,在过去的一年,襄城县法院立足审判执行工作实际,向科技要效率,向管理要质量,用特色亮点打造品牌法院,不断加强改革创新:

  大力加强人民法庭基础设施。襄城县城关法庭“文化建庭”、颍桥法庭“精品建庭”、王洛法庭“诉调建庭”、七里店法庭“庭企建庭”、麦岭法庭“园林建庭”,特别是麦岭法庭建起“走读式办案长廊”。

  2016年4月21日,襄城县人民法院被最高法院授予家事审判工作机制改革试点法院后,打造家事文化长廊,编写离婚风险十本账印成《离婚案件风险告知书》,倡导少离多合的社会风气。2016年9月份在范湖乡首个成立家事调解委员会,家事纠纷调解前置,重点对离婚纠纷不出村先行调解。2016年10月成立张海民家事调解员工作室。12月9日,率先在全省法院发放离婚证明书,并附上“好合好散”的“法官寄语”。

  2016年7月1日,襄城县人民法院成立环资审判合议庭,涉环境资源的民事、刑事、行政案件“三审合一”。将恢复性司法理念贯穿环资审判的始终,建立林业、水事、土地、矿山等生态恢复基地。

  分段式执行形成“襄城模式”。该院4月底购买全省法院首架“执行无人机”,执行工作查看、追踪、拍照首次实现“陆空一体化”。

  针对一些案件特别是交通事故案件进入诉讼程序后,该院启动预鉴定,5月19日对一起交通事故案件作出全市法院首例“预鉴定”。

n61KFIZh..jpg.jpg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许昌频道”公众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襄城县 人民法院 被授予 2016年度 “全国模范法院” 称号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襄城县法院召开2015年党风廉政建设暨工作会

    2月28日,襄城县法院召开2015年党风廉政建设暨工作会议。襄城县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崔纪安出席本次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县政法委书记崔纪安,县委政法委副书记陈军胜及襄城县法院党组成员参加了此次会议。院长张玉华在会议上要求“带着梦想、怀着憧憬,踏上了新的征程,使命让我们不能有丝毫的懈怠,让我们全体干警共同努力、团结一心,奋力谱写襄城法院的新篇章。”

  • 襄城县司法局“四对接”拓宽普法宣传渠道

    今年以来,襄城县司法局紧紧围绕全县发展、改革和稳定大局,结合司法行政职能工作,注重做好“四个对接”,不断拓宽“六五”普法宣传渠道,营造了浓厚的法制宣传教育氛围。

  • 撤县建区 许昌市建安区人民法院正式揭牌

    月15日上午,许昌市建安区人民法院举行庄重的揭牌仪式。

今日热点

今年许昌市将设立医养结合试点 今年许昌市将设立医养结合试点

精品原创

许昌市两级法院院长齐聚 共商执行新举措 许昌市两级法院院长齐聚 共商执行新举措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