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法制 > 正文

禹州市司法局 落实会议精神确保目标实现

2014-08-0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邓超 通讯员 张昆仑)  日前,禹州市司法局召开全体人员会议,主要传达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会上,局党组书记、局长张长军结合单位实际和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考评排名,根据市委书记王志宏同志的要求,围绕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三大任务,从六个方面提出了下半年工作目标。

  深入贯彻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把学习贯彻工作不断推向深入。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八大精神上来,增强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自觉性、坚定性。善于从历史与现实的比较、理论与实践的结合上不断加深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坚定不移地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捍卫者。

  着力服务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把握好稳中求进的总基调,扎实做好服务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各项工作。认真做好政府法律顾问和企业法律顾问各项工作,为政府部门依法管理经济和社会事务,为企业依法经营管理提供法律服务。大力加强农村乡镇基层法律服务工作,及时化解推进城镇化建设中的矛盾纠纷,努力为推动城乡发展一体化提供法律服务。围绕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为发展循环经济、保护生态环境提供法律服务。

  提升服务水平加强民生保障。坚持以人为本、服务为民,把维护人民权益作为司法行政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大力加强和拓展民生领域法律服务和法律援助。引导广大律师依法做好辩护代理工作,深入开展“百名律师进百企”活动,探索律师、公证服务等进乡村、进社区等长效机制,加强基层法律服务工作,帮助群众解决就业、就医、就学等方面的法律问题。围绕做大做强做优法律援助事业,大力加强法律援助工作,适时调整完善“三项标准”,扩大法律援助覆盖面,完成禹州市四个律师事务所的法律援助受理点的挂牌工作、26个乡镇办的法律援助公示牌的张贴工作,完善便民服务措施和工作机制,认真贯彻实施修改后的《刑事诉讼法》,积极做好刑事法律援助工作,计划完成法律援助案件55起。

  发挥职能积极推进平安建设。立足职能,大力推进平安建设,进一步做好社区矫正工作,积极推进社区矫正机构队伍建设,建立健全社区矫正管理机构、配齐配强工作人员,加强社区矫正基础建设,落实经费保障政策,加强日常监督管理和教育矫正工作,完善和创新管理服务措施,积极探索社区矫正模式。进一步做好安置帮教工作,坚持“红黄蓝”三色警示制度,完善刑满释放人员基本信息沟通机制,促进服刑人员、刑满释放人员信息录入核查工作扎实开展。大力加强人民调解工作,开展人民调解规范化建设活动,按照“十星人民调解委员会”创建标准,全面加强人民调解的组织、队伍、业务、制度、经费、办公场所、标牌标识、文书、统计、档案等规范化建设。深入推进行业性、专业性人民调解组织建设,会同卫生部门按要求建立医疗纠纷人民调解组织。深化矛盾纠纷大排查、大调处活动,紧紧围绕征地拆迁、劳资纠纷、环境污染等重点领域,全面排查调处各类矛盾纠纷,最大限度地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消除在萌芽状态。健全完善人民调解与行政调解、司法调解联动的工作体系,充分发挥人民调解在矛盾纠纷调解工作体系中的基础作用。

  加强法制教育推进法治建设。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和依法治理工作。深入实施“六五”普法规划,在全社会加强宪法宣传教育,让宪法家喻户晓,牢固树立宪法和法律的权威。组织开展“深化‘法律六进’、推进依法治国”法制宣传教育主题活动,广泛深入宣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增强全社会学法尊法守法用法意识。加强领导干部学法用法工作,着力提高领导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能力。大力推进法治城市、法治县(市、区)创建活动,深化法治行业、民主法治示范村等法治创建活动。

  加强队伍建设坚决反腐倡廉。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统领干部队伍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大力加强能力建设,提高新形势下群众工作能力、维护社会公平正义能力、新媒体时代舆论引导能力、科技信息化应用能力、拒腐防变能力。深入开展岗位练兵,推进岗位练兵常态化、长效化。大力加强纪律作风建设,切实加强日常监督管理,严格执行各项禁令规定,教育引导广大干警和法律服务工作者牢固树立宗旨意识,进一步增强与人民群众的感情,切实做到公正廉洁执法,依法诚信执业,热情服务群众。大力加强党的建设,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大力加强反腐倡廉教育,健全完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严肃查处违法违纪行为,做到干警清正、队伍清廉、执法清明。大力加强领导班子建设,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严格执行廉洁从政各项准则,严肃党的纪律特别是政治纪律。

文章关键词:禹州市;司法局;落实;会议;精神;确保;目标;实现 责编:梁腾飞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寒潮再来袭 许昌市本周将迎来强降雪 寒潮再来袭,许昌市本周将迎来强降雪

精品原创

襄城县国土资源局服务保障工作受表彰 襄城县国土资源局服务保障工作受表彰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