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法制 > 正文

许昌县司法局“四结合”实现普法工作立体化

2014-07-3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许昌讯 (记者 邓超 通讯员 彭威威) 为扎实做好许昌县“六五普法”宣传工作,营造浓厚的法制许昌县氛围,上半年来,许昌县司法局依托自身服务职能,坚持从“四个结合”入手,打造司法行政为民服务的“立体模式”,扫清服务死角,增强服务效果,为扎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奠定基础。

  将普法与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相结合。注重搜集群众反映强烈和关心的各种热点问题,在深入调查走访的基础上,召集相关群众面对面地学习相关法律知识,解决具体问题,及时解开群众思想上的疙瘩,化解各类矛盾纠纷。

  将普法工作与人民调解相结合。将普法教育引入到人民调解工作机制之中。在调解过程中,以案释法,做到调解一案,教育一片。

  将普法工作与安置帮教工作相结合。注重对刑释解教人员的法制宣传教育,因人制宜,适时进行普法教育,引导他们改过自新,重做新人,树立生活的信心和勇气。

  将普法工作与综治、信访工作相结合。无论是上访人还是信访人,都有一个共同特点,就是难以引导和开导,固执己见,片面理解事物。在接待和处理信访人和信访事项时,要先将其引入法制轨道,宣传法律法规知识,辅之以耐心细致的思想工作让其接受到生动的法制教育和德育教育,从而引导其用法律来维护自身权益。

文章关键词:许昌县;司法局;四结合;实现;普法;工作;立体化 责编:梁腾飞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寒潮再来袭 许昌市本周将迎来强降雪 寒潮再来袭,许昌市本周将迎来强降雪

精品原创

襄城县国土资源局服务保障工作受表彰 襄城县国土资源局服务保障工作受表彰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