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今年全市将新增养老床位1000张

2017-03-27  来源:许昌网

  随着人口老龄化形势日趋严峻,老年人对社区照料服务的需求不断增加,社区养老服务已成为解决养老问题的新选择。3月23日上午,许昌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许昌市养老民生实事进展情况”新闻发布会,市民政局有关领导对许昌市养老民生实事2016年完成情况、2017年推进情况及下一步的工作措施进行了通报。

  2016年,为解决城区养老问题,市委、市政府将城区综合养老服务中心建设纳入十件民生实事,以社区养老服务为切入点,科学规划、规范管理,积极探索长期托养、社区照料、居家服务三位一体“家院互融”养老服务新模式,倾力打造“一碗汤距离”养老生活服务网,不断提高广大老年人的幸福指数。目前,我市已建成投入使用6个综合养老服务中心,覆盖服务人群3万人,极大地满足了市区老年人的养老服务需求。

  在加快推进综合养老服务中心建设的同时,针对老年人的多样化需求,我市积极建设12349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信息平台,依托养老机构、托老站点、家政公司等社会资源,为广大居家老年人提供“助餐、助浴、助洁、助急、助行、助医”等各种人性化服务。2016年,12349平台入网老人数量已达到3万,市、区两级财政累计投入资金504万元,为入网老人免费配备了“一键通”手机,免费提供1年居家养老信息服务,让广大老年人在家门口或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各种服务。

  据了解,2017年,市委、市政府再次将“加强养老服务供给,为老年人营造健康舒心美好的生活环境”列入十件民生实事,提出要在中心城区开工建设10个综合养老服务中心,建成运营4个以上;全市新增养老床位达到1000张。为顺利完成民生实事建设任务,市民政局成立了由局长任组长的民生实事督导小组,强力推进综合养老服务中心项目建设。目前,10个项目的选址已经全部完成,前期准备工作也基本就绪,近期就可陆续开工。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今年 全市 将新增 养老床位 1000张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今年“一创双优”活动督导明确三项重点任务

    关于如何进一步抓好“一创双优”活动,李刚表示,目前我市正处于赶超发展的关键时期,新形势新任务为“一创双优”活动赋予了新的使命。余广庆对下一步如何开展“一创双优”活动督导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并作具体安排部署。

  • 市财政局确定今年政府采购监管八项重点工作

    研究出台《政府采购合同履约验收暂行管理办法》,明确行使主体,加强单位内控机制建设,推进焦作市政府采购合同规范管理和履约验收工作开展。持续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断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不断加强自身建设,促进作风转变。

  • 今年焦作市工信部门将采取多项措施促进工业转型升级

    近日,记者从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了解到,今年市工信部门将采取多项措施,促进工业转型升级,助推焦作市经济发展。实施涉企政策落实年活动,健全长效服务机制,抓好政策落实,为企业加快发展提供优质服务。

  • 今年焦作市将着力提升监管能力 保障群众饮食用药安全

    食品药品安全关乎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昨日,记者从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了解到,今年焦作市将从健全技术支撑体系、推进监管信息公开等方面,突出抓好监管基础建设,提升监管能力,全力保障群众的饮食用药安全。

  • 今年我市农机部门重点做好七项工作

    摘要

今日热点

魏都区首届樱花旅游节开幕 魏都区首届樱花旅游节开幕

精品原创

许昌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智慧食药监出新招 许昌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智慧食药监出新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