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钧瓷 > 正文

芳菲竞放满园春 市职业教育园区建设见闻

2017-03-27  来源:许昌网

  “这是我们施工单位的集装箱式办公区,现在工程已接近尾声,目前,工人们正在砌花池、栽苗木。”3月24日,中建七局职教园区项目部生产经理孔令奎站在办公区内,一边介绍工程的进展情况,一边手指着工地的西边说:“许昌科技学校楼房正开挖基槽,预计年内主体工程完工。”

  随着孔令奎手指的方向望去,记者看到,挖掘机在司机的操作下,不断地伸出大臂,用铲斗把土挖出来倒进运输车,装满后运输车将土运出。

  挖掘机司机徐晓军说:“为了保证工程进度,我们加班加点工作。只要市职教园区能够顺利建设,苦点儿累点儿都不算啥。”

  市职业教育园区(简称市职教园区)项目位于东城区永昌东路以南、英才街以北、松苑路以东、忠武路以西区域,总投资18亿元,占地1020亩,计划安排4所学校入园,其中一期入驻许昌工商管理学校、许昌幼儿师范学校、许昌科技学校3所中职学校。项目计划于2018年6月竣工,实现秋季新生入校,每年将输送近5000名技术型实用人才。

  清风路是市职教园区主要道路,也是市区的市政道路。道路两侧堆起了“土山”,机械不停地作业,运输车来回穿梭;工人正在5米的深沟内砌污水窨井,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忙碌景象。许昌腾飞建工集团清风路项目部经理韩龙记介绍,3月8日开工后,他们在保证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加快工程进度,力争提前完成道路建设任务。

  建设市职教园区,是我市促进现代职业教育发展、建设职教强市的重大战略举措。市职教园区项目建成后,将从根本上提升我市职业教育办学能力和总体水平,为我市推进科教兴市和经济社会建设提供有力人才支撑,对实现创业创新发展、拉动城市内需、加快许东新城建设具有重大意义。

  市职教园区项目建设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各级各有关部门密切配合,主动而为,职教三校、市委党校和片区开发等三项建设,正按节点有序推进。

  目前,市职教园区项目已完成片区3.2平方公里城市建设规划编制、英才街道路修规方案和施工图设计;岗王村签订拆迁协议612户,已拆除房屋242处,于庄社区三校项目内的拆迁工作已经启动;完成临时办公用房、生活用房、临时用电架设和地质勘探,正在加紧建设园区临时施工道路……

  “市职业教育园区项目是我市重点建设项目之一,也是我市重点民生工程之一。我们一定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科学施工,优化节点,全力推进,加快建设,努力把项目建成放心工程、优质工程、样板工程,不辜负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的信任与重托。”市职教园区建设指挥部办公室常务副主任赵建鹏告诉记者,下一步,他们将按照《许昌市职教园区项目建设2017年分解台账》要求,强化节点赶进度、优化环境保进度、搞好督察促进度,着力打造规划科学、布局合理、功能完备、特色鲜明的职教新城。

  结合规划图,记者仿佛看到了市职教园区的美好前景正一步步走向现实,生产服务一线高素质劳动者的摇篮正在形成。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芳菲 竞放 满园春 市职业教育园区 建设见闻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魏都区首届樱花旅游节开幕 魏都区首届樱花旅游节开幕

精品原创

许昌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智慧食药监出新招 许昌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智慧食药监出新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