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失信人主动履行 魏都区法院案件执行逐步迈入良性循环

2018-11-0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芦萍  季高峰)时光飞逝,一转眼,“基本解决执行难”的战役已到了最后阶段,随着执行工作强力推进,河南省许昌市魏都区法院执行干警们发现该院被执行人主动履行率大幅提高,许多被执行人从抗拒执行的“要我还”变为主动履行的“我要还”。

“都怪我碍于情面为人担保,又缺乏法律知识,如今形成这个局面,我就得负责。”近日,张某一大早就来到魏都区法院,告知执行法官他已凑齐大部分执行款,希望能和申请人达成和解。

张某因碍于情面为人担保20万元借款而成了被执行人,在收到法院相关执行手续后,因借款人“失联”,张某表示尽管自己很亏,但还是会配合法院执行。几天后张某凑齐了大部分执行款,与申请人达成了和解。执行法官告知张某,他可向借款人追偿债务,要求借款人支付他代为偿还的全部欠款。

“今年以来,我几乎每天都能在报纸、电视、网络上看到法院执行工作动态,我知道‘老赖’千万不能当,当‘老赖’的代价太大了!下一步,我会运用法律武器,理性追偿我代为还款的这些钱。”张某表示。

在魏都区法院,像张某这样主动还款的绝非个例,许多被执行人在收到法院执行手续后都会主动和法院联系,要求法官进行调解,呈现出积极还款的态度。而若是其房产或者其他大额财产已被法院扣押查封,被执行人主动要求协商还款事宜的比率更是达到80%以上。

“在执行工作的强力推进和广泛宣传下,被执行人从过去躲着不见到主动联系,从逃避执行到主动履行,我院执行质效明显提升,执行工作已逐步迈入良性循环局面。”该院主管执行工作的副院长邵淑静表示。

文章关键词:法院 执行 履行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襄城法院开展慰问“襄城好人”活动

    1月23日上午,襄城县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陈素娟带着院党组的问候慰问“襄城好人”王花平同志,送上襄城法院的温暖和新春的祝福。

  • 襄城县人民法院开展春节前慰问活动

    1月24日上午,襄城县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陈素娟、工会主席郜永安等带着院党组的问候看望困难党员、老干部,为他们送去新春的关怀。

  • 许昌魏都区法院发放农民工工资暨新闻发布会

    1月28日上午,在河南省许昌市魏都区法院举办的“清欠农民工工资执行款发放仪式”上,农民工代表刘西山领到了包括他在内的9名农民工被拖欠的126.56万元工资款,喜不自禁。

  • 襄城县人民法院开展慰问“襄城好人”活动

    新春将至,1月23日上午,襄城县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陈素娟带着院党组的问候慰问“襄城好人”王花平同志,送上襄城法院的温暖和新春的祝福。

  • 禹州市法院开庭审理2019年首例涉黑案件

    1月21日上午,宋某亭、周某建等33名被告人涉嫌犯组织、领导黑社会性质组织罪、故意伤害罪、聚众扰乱社会秩序罪、聚众冲击国家机关罪、寻衅滋事罪、敲诈勒索罪一案在禹州市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

今日热点

许昌两级法院攻克执行难再添“利器” 许昌两级法院攻克执行难再添“利器”

精品原创

许昌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许昌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事故救援演练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