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人大代表助阵执行 许昌市魏都区法院开展冬季执行攻坚

2018-11-1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康世保 通讯员赵市伟 魏泽森)张某欠朋友5万元拒不履行,朋友与其断绝往来后将其诉至法院,11月15日,河南省许昌市魏都区人民法院在开展的冬季攻坚集中执行活动中,邀请安国明等3名市人大代表全程见证。该案在执行过程中,安国明积极参与调解,使张某履行部分还款义务,双方达成和解。

2017年,张某因生意需要向朋友何某借款5万元,借款到期后,张某却没了下文,何某多次索要未果将其告上法庭。经法院主持调解,双方达成和解协议,约定张某于2017年底偿还2万元,剩余欠款于2018年4月全部结清。

协议生效后,张某拒不执行,何某申请强制执行。执行干警接到该案第一时间通过网络查控系统查询张某名下账户财产,最终都一无所获,张某名下也无任何房产登记信息,现租房居住。执行干警又多次联系张某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张某拒不履行,该院遂将其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

因该案涉案标的不大,张某又拒不配合,执行干警几次上门寻找都扑了个空,案件一度陷入僵局。11月15日早上6点半,在执行局局长李伟杰带队开展的冬季攻坚执行活动中,人大代表和执行干警们再次来到张某住所,将尚未起床的张某堵在家中。

“欠债还钱天经地义,仅仅因为几万块钱不但失去了友情,更失去了社会信用,像你这种行为,谁还会跟你交朋友呀!况且拒不履行法律义务法院就可以依法拘留你,这些影响你考虑到了吗?”在执行现场,人大代表安国明不仅全程跟随见证,还适时做起了张某思想工作。

张某却称自己生意失败资不抵债,确实无力偿还该笔借款,而他又不愿向朋友过多解释,才造成了误会升级。经过执行法官的释法明理和人大代表的耐心劝说,张某最终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将亲戚筹集的2万元交到何某手中,在亲戚的担保下与何某达成和解,双方最终握手言和。 

文章关键词:法院 执行 攻坚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许昌两级法院攻克执行难再添“利器” 许昌两级法院攻克执行难再添“利器”

精品原创

许昌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许昌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事故救援演练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