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许昌中级法院:义写春联送温暖 红红火火拜早年

2019-01-3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张凯 孙润超)新春佳节将至,年味儿渐浓,又到了家家户户挂春联的时候了,红红的春联象征着来年红红火火的好日子。近日,许昌市中级人民法院组织干警到建安区将官池镇湖徐村开展“送福进万家 走进湖徐村”迎新春义写春联志愿服务活动,为村民们提前送去新春的祝福。

活动当日,来自许昌中院法官文联书法协会的法官志愿者们挥毫泼墨,各显身手,为闻讯而来聚集在村文化广场的村民们送上一副副外观精美、寓意和美的春联和书法作品。活动现场人头攒动、墨香四溢,掌声、欢笑声此起彼伏。干警们一边为村民写春联,一边和老乡拉家常,现场一派健康、祥和、积极向上的节日文化氛围。

“衣丰食足戌年乐 国泰民安亥岁欢”“国泰民安戌岁乐 粮丰财茂亥春兴”“连天爆竹进春节,遍地欢歌颂党恩”喜庆吉祥的春联及多种书体的“福”字跃然纸上,散发着浓浓的年味,墨迹未干就被村民们一“抢”而空。

送福写春联是中华民族传统民俗文化,是象征吉祥、表达人们向往美好生活的风俗。此次活动,法官书法家们共为村民书写春联600余幅,营造了温暖欢乐祥和的迎春气氛,丰富了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弘扬了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拉近了干警与群众的距离。现场群众纷纷表示,许昌中院组织的“送福进万家”义写春联活动很贴心、暖心,非常接地气,充满正能量。

文章关键词:法院 春联 百年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襄城县人民法院开展慰问“襄城好人”活动

    新春将至,1月23日上午,襄城县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陈素娟带着院党组的问候慰问“襄城好人”王花平同志,送上襄城法院的温暖和新春的祝福。

  • 禹州市法院开庭审理2019年首例涉黑案件

    1月21日上午,宋某亭、周某建等33名被告人涉嫌犯组织、领导黑社会性质组织罪、故意伤害罪、聚众扰乱社会秩序罪、聚众冲击国家机关罪、寻衅滋事罪、敲诈勒索罪一案在禹州市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

  • 许昌建安区法院召开警示教育大会

    1月17日下午,建安区法院召开廉政警示教育大会,落实区纪委监察委警示教育月活动要求,区法院全体干警、区纪委监察委派驻第十六纪检监察组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 许昌法官分析利弊解封房产 开发商卖房还债速变

    1月17日,许昌某房地产公司用卖房款向刘某支付了180万元欠款,案件得以全部执结。

  • 三地中级人民法院组团到许昌市道路交通事故一体

    1月15日至17日,濮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姬生强率华龙区法院、濮阳县法院等一行29人,商丘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崔海林率梁园区法院、睢阳区法院等一行15人,安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王韶方等一行十余人先后到许昌市魏都区人民法院道路交通事故一体化处理中心进行调研。

今日热点

许昌两级法院攻克执行难再添“利器” 许昌两级法院攻克执行难再添“利器”

精品原创

许昌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许昌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事故救援演练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