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开学前 许昌中院迎来“追梦小法官”

2019-02-2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姚永丽 牛丹)2月18日下午,天空飘起了雪花,但是寒冷的天气挡不住“追梦小法官”的热情。来自许昌市健康路小学、学府街小学、毓秀路小学的70余名小学生在家长和老师的带领下,排着整齐的队伍等候在法院门口,满怀着期待与该院的法官阿姨和叔叔共同践行他们先前的“约定”。

该院少审庭的法官们为孩子们此次的到来进行了精心的准备。当天,为将法治知识入脑入心,法官们改传统的法治授课模式为请孩子们走上审判台穿上法袍亲身体验;为巩固法治教育的效果,给每一位到院的孩子发放了法治漫画口袋书,通过生动形象、图文并茂的漫画形式为孩子们进行普法教育。

在审判庭,孩子们对神圣而庄严的法庭惊奇不已。法官讲解员为孩子们细心讲解了审判台的设置及职责、法庭的布置、法槌法袍等基本的法律知识,并邀请部分孩子亲自走上审判台,敲响法槌,模拟真实的庭审现场。

在立案大厅,孩子们相继了解了立案的基本流程、诉讼的基本知识。并在讲解员的指导下,了解了电子立案、查询、阅卷、送达等现代化的诉讼模式。孩子们心中小小的疑惑一点点打开,对法律知识的学习和法院工作模式越发有兴趣。

“法庭太神圣了,太佩服法官叔叔阿姨了,我一定要好好学习法律知识,争取长大后做一名真正的法官”。

“阿姨,我们下次放假的时候还能再来么,到时候我如果有新的问题是不是可以向你咨询?”

参观活动结束后,孩子们都不舍得离开,围着法官叽叽喳喳的提出了各种问题,法官们一一进行了解答。

带队老师和家长表示,此次活动能够让孩子们一线接触真实的法院工作流程和法官工作模式,打破了法院和法官在孩子心中的神秘感。在孩子们的心中播下法律的种子,有利于培养孩子的法律思维,引导孩子们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在法律规定的范围内处理问题,希望有机会多多参与这样的活动。

文章关键词:许昌中院 追梦 法官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许昌两级法院攻克执行难再添“利器” 许昌两级法院攻克执行难再添“利器”

精品原创

许昌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许昌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事故救援演练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