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许昌教育发展装上“新引擎”2019年新增学位12.93万个

2019-03-1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康世保)教育“攻坚”两年多,取得了哪些成果?去年启动的校车规范管理工作,开展情况如何?教育体制改革箭在弦上,将如何推进?近两年,许昌教育上大事频现,亮点纷呈,3月19日,许昌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教育体制改革和基础教育提升三年攻坚新闻发布会,就这些群众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记者从此次发布会上获悉,2017年,许昌市委、市政府确立了“三年内投资100亿元新建(改扩建)200所中小学、100所幼儿园、2019年底全市新增学位总量20.5万个”的攻坚目标。当日,许昌市教育局副局长赵建鹏给出了“攻坚成绩单”:截至2019年3月上旬,许昌市计划建设的315个项目(中小学211个、幼儿园104个),开工294个,总体开工率为93.3%;竣工投用242个(中小学155个,幼儿园87个),竣工投用率76.8%,新增学位12.93万个(中小学10.26万个,幼儿园2.67万个),学位形成率64.7%,对缓解大班额、入学难问题发挥了积极作用。

为解决校车服务及安全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切实提高安全服务水平,2018年,许昌市全面启动了校车规范管理工作,按照“政府主导、市场运作、属地管理、确保安全”的原则,保障学生就近入学、建设寄宿制学校、发展公共交通、提供校车服务依次优先,实现了“接送难题得到解决、服务质量得到提升、管理程序严格规范、运营安全得到保障”的工作目标。截止目前,许昌市已有1284辆校车办理了许可标牌;全市所有学校校车和服务提供单位的接送学生车辆都已经安装使用带有卫星定位行驶记录仪,并接入许昌市校车监控平台,实现了全程监管。

改革,也是许昌教育绕不开的话题。近年来,许昌市通过大力实施“强师工程”,创新教师招聘方式,推行弹性离校时间和课后延时服务,每年安排5000万元专项资金,对优秀教师、班主任进行奖励等重大举措,持续深化教育体制机制改革。

近期,许昌市委、市政府两办印发了《许昌市关于加快推进教育综合改革的实施方案》,明确了教育综合改革的指导思想、主要目标、重点任务和工作要求,成立推进教育综合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建立周工作例会制度、双周督导制度和月汇报制度,先期推进校长职级制、教师县管校聘、集团化办学、学校激励机制、教科研管理和教育督查巡查等改革任务,将在探索总结试点经验的基础上,逐步在全市推开,许昌教育发展装上了“新引擎”,未来发展更加可期。

发布会上,许昌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源头办副主任、城区第七执勤大队教导员宋磊以及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就群众关心的校车安全使用、课后延时服务、秋季开学学位、教师执教能力提升等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许昌新闻热线:13703868400,传稿邮箱xuchahg@hnr.cn。映象网3.15“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许昌 教育 发展 学位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许昌魏都法院组织干警开展消防演练

    3月12日下午,许昌市魏都区人民法院邀请魏都区消防大队担任指导,组织全院干警开展消防演练活动。

  • 许昌市开展中小学“品味三国,声动莲城”三国经

    3月12日,许昌市开展全市中小学中“品味三国,声动莲城”三国经典诗文诵读比赛,通过经典诵读活动,进一步挖掘和诠释博大精深的三国曹魏文化内涵,充分展示厚重的许昌历史,让广大青少年学生加深对许昌优秀文化的理解传承,激发他们热爱家乡、建设美好许昌的热情。

  • 许昌魏都法院节后举行升旗仪式

    2月11日上午,春节后上班第一天,魏都区法院举行了升国旗仪式,党组书记、院长张玉华进行了工作部署。

  • 许昌市税务局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今年以来,许昌市税务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减税降费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四个一百”专项行动

  • 许昌市税务局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助力企业更

    今年以来,许昌市税务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减税降费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四个一百”专项行动,针对传统特色发制品行业的涉税需求,结合实际推出了“全面落实优惠政策、持续压缩退税时间、推进电子税务、优化行业管理办法、畅通税企沟通渠道” 等为主要内容的《支持和服务发制品行业发展十项措施》(以下简称《措施》),精准助力发制品企业做大做强。

  • 儿子无力承担医疗费 独居父亲起诉索要赡养费

    胡某曾患脑梗住院,康复后无论大病小病都住院治疗,随后因赡养费纠纷一纸诉状将儿子胡磊(化名)告上法庭。胡磊提起此事倍感委屈,认为自己收入微薄,根本无力承担父亲的医疗消费。3月15日,河南省许昌市魏都区人民法院判决胡磊每月给付胡某生活费650元,胡某因大病住院的医疗费用和相关大病医疗费用由胡磊承担,包括遵照医嘱对相关医疗费用的预付和清结。

  • 许昌古迹遗址研究会推出华佗墓影视作品展现许昌

    许昌市三国古迹遗址系列影视专题作品内容为许昌市古迹遗址研究会和新声频道联合拍摄制作的许昌三国古迹遗址系列影视作品。

  • 许昌市政府办公室开展结对帮扶村精神文明建设活

    3月14日上午,许昌市政府办公室组织部分党员干部到长葛市和尚桥镇樊楼村开展了结对帮扶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活动。

  • 禹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荣获许昌市级文明单位称

    近日,中共许昌市委、许昌市人民政府印发《关于命名2018年度市级文明单位(标兵)和撤销部分市级文明单位称号的决定》(许文〔2019〕59号),禹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原禹州市国土资源局)被命名为“市级文明单位”。

  • 许昌中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

    3月15日上午,许昌中院召开全市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传达中央、省市委、上级法院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决策部署和会议精神,总结2018年全市法院扫黑除恶斗争开展情况,安排部署2019年专项斗争工作。

今日热点

许昌两级法院攻克执行难再添“利器” 许昌两级法院攻克执行难再添“利器”

精品原创

许昌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许昌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事故救援演练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