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许昌开展城区交通秩序综合整治 交通守法率达到95%以上

2019-03-2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康世保)3月22日,许昌市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2018年“城区交通秩序整治”这一民生实事开展情况。

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2018年,许昌市公安局与市住建局、市城管局、市交通局等市道路交通管理委员会成员单位密切合作,打一场道路交通秩序整治攻坚战,全面完成2018年度交通秩序整治民生实事任务,为市民平安出行营造了安全、畅通、便捷的交通环境,进一步提升了许昌的文明形象。

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许昌市区机动车和非机动车保有量急速增长。目前,机动车保有量已达30万辆,非机动车保有量已突破60万辆。加之一些交通参与者文明交通意识不强,城区道路交通压力持续增大,闯红灯、非机动车走机动车道、路面违停等现象较为常见,“行车难”、“停车难”问题日益突出。

结合实际情况,许昌市委、市政府将市区20个重点路口、20个重点路段、10个重点区域的整治工作和建设违法停车自动抓拍系统、非机动车和行人闯红灯自动抓拍和人脸显示系统、信号灯自适应系统确定为十件重点民生实事。针对整治重点,市道路交通管理委员会制订《许昌市城区交通秩序综合整治工作方案》,建立工作例会、督导考核等机制,搭建市、区两级指挥体系,推动形成了“政府主导、部门联动、多方参与”的工作格局。

许昌市道路交通管理委员会各成员单位紧盯重点持续整治,先后组织堵点治理行动32次,集中整治交通乱点8个,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1.6万余起,与沿街门店商户签订《无乱停乱放责任书》1.5万余份,规范、治理店外营业、占道经营1.6万余起,清理流动摊贩500余处,排查整治电动车销售、维修等商户1042家,对9个批次销售不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和国家标准电动自行车的违法行为立案查处。

许昌市公安机关还加快推进交通安全设施“提档升级”,投资5000余万元,新建、改造红绿灯73处,建设、更新电子警察116处,增设黄闪警示灯12套,交通护栏9100米;投资1400余万元,列入2018年许昌市十件民生实事的“35处违法停车自动抓拍系统、6个路口建设非机动车和行人闯红灯自动抓拍和人脸显示系统、6个路口建设信号灯自适应系统”建设项目全部建成投入使用;投入200余万元,建设公安交通集成指挥平台,将市区236处路口监控设备接入稽查布控系统,与谷歌地图建立协作关系实时掌握主要道路交通路况,有效提升了交通管理科技化、信息化水平。

同时,许昌市公安机关积极推出综合治理创新措施,在市区重点路口设置10个交通安全教育劝导站,对行人、非机动车交通违法采取现场处罚、教育警告、路口执勤、微信曝光等措施进行教育惩戒,有效提升了行人、非机动车遵章率;在一些路口建设外观新颖大方、具有现代气息的路口行人、非机动车等待遮阳篷,有效解决了路口行人、非机动车越线停车和闯红灯问题。

通过开展交通秩序综合整治,许昌市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向好,城市主干路机动车交通守法率达到95%以上,非机动车和行人交通守法率达到了94%,公交专用道达到75公里,公共交通出行分担率达到20.25%。在全省城市交通文明畅通提升行动计划2018年度测评中,我市初评为全省第二名,居全省先进行列。

记者进一步了解到,2019年是为期三年的“城区交通秩序综合整治”工作的第二年、攻坚之年。许昌市公安局作为牵头单位,将积极协同市道路交通管理委员会各成员单位,充分发挥协同共治的功效,治标治本同步发力,集中精力做好20个路口渠化、许昌市交通管理应急指挥中心建设等重点民生实事工作任务的推进工作,持续开展交通违法行为集中整治、沿街门店车辆停放秩序集中整治、占道经营集中整治、礼让斑马线集中整治等专项整治行动,完善常态长效治理机制,实施道路基础设施提升工程,努力解决秩序乱、行车难等交通问题,为广大市民群众营造更加安全、文明、和谐、畅通的交通环境。

文章关键词:交通 秩序 整治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襄城县积极掀起节后干线公路建设高潮

    春节假期过后,2月11日一上班,襄城县公路部门便迅速复工氾城大道升级改建、省道238线三里沟至白灌渠东延等公路建设工程,并积极谋划拟建工程,争取迎来新年开门红。

  • 许昌魏都区法院:交通事故处理一体化让群众获得

    阳光下,“许昌市交通事故一体化处理中心”的牌子熠熠生辉,经过近一年的试运行,作为新生事物的“交通事故一体化处理”焕发出蓬勃生命力。

  • "不起诉"为道交一体化处理中心调解交通肇事案注

    近日,在襄城县检察院加大"不起诉"适用力度的进程中,襄城县法院主动对接,并联合交警大队,形成以"不起诉"为导向、以道交一体化处理中心为平台、以全程调解为主线,最大限度地形成交通肇事民事赔偿纠纷的"合力"。

  • 三地中级人民法院组团到许昌市道路交通事故一体

    1月15日至17日,濮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姬生强率华龙区法院、濮阳县法院等一行29人,商丘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崔海林率梁园区法院、睢阳区法院等一行15人,安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王韶方等一行十余人先后到许昌市魏都区人民法院道路交通事故一体化处理中心进行调研。

  • 2019年起许昌市区将禁止高排放柴油车通行

    自2019年1月1日起,许昌市将在禁行区域内,全天24小时禁止本市和外埠国Ⅲ及以下排放标准柴油车通行,在许昌市行政区域内所有道路禁止黄标车通行。

今日热点

许昌两级法院攻克执行难再添“利器” 许昌两级法院攻克执行难再添“利器”

精品原创

许昌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许昌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事故救援演练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