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相约许昌方山古镇 醉游杏林花海

2019-03-2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程金领)风吹春意闹,雨润杏花开。3月23日,在禹州市方山村,随着精彩的歌舞表演和无数游人陶醉在香气逼人的十里花海。“2019禹州市方山村首届农民杏花节”在这里浪漫开幕。

杏花“领头”,“画”出七彩方山

“2019禹州市方山村首届农民杏花节”由方山村党支部、方山村村委会主办。开幕式现场,主办方特别邀请了多位民间艺人及舞蹈小演员,给大家奉献了精彩的演出。

据了解,眼时下的方山村,满眼都是七彩的世界,除了“领头”的杏花,还有粉色的桃花、白色的梨花、黄色的油菜花等竞相绽放,向世人展示着春天的活力;扑鼻的是各种花香,让人如痴如醉。游人穿梭在花林里,有的身着古装,扮“杏花仙子”自拍,留下春天的记忆;有的家庭“大手拉小手”,享受亲子时光,浪漫无比。

近年来,方山村围绕方山镇党委、政府“魅力方山,七彩乡愁”转型发展的思路,带领全村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开拓进取,除了满山的杏花林,还打造了魅力十足的油菜花海。从山顶往下看,大片的油菜花如黄色丝带一般覆盖着大地,美丽而壮观;靠近它,犹如置身黄色的海洋,泥土的清香和油菜花的香味弥漫于山村,仿佛“南国小城”让人沉醉。许多游人在油菜花旁拍照、骑车,或漫步花丛,一切是那么惬意。

据悉,方山镇为打造“农业强镇”的目标,减少农田闲置,实行政府资助、农技站提供技术指导,极大地激发了农民种植油菜等农作物的积极性。现在,方山村春季可供游人赏花、秋季农民可收获油菜籽,一举两得。

赏完花,还可以品尝寓意团团圆圆的方山八大碗,有扣肉、扣肘、粉条、豆腐丝等30多种豫西地方美食供你选择,口味独特他。

“红色”底蕴深厚,成就教育基地

方山村“红色”底蕴深厚,素有“中州名镇”之称,它不仅是方、雷、邝姓的起源地,而且是豫西抗日根据地所在地,著名的“智袭方山寨”战斗就发生在这里,涌现出了许多可歌可泣的英雄人物。

在方山村方山寨,设有豫西抗日英雄广场、抗战纪念馆,目前,这里是“禹州市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禹州市廉政教育基地”。该村以红色爱国主义旅游特色小镇为依托,努力打造“宜居”、“宜游”的特色山村,是你接触红色文化教育的理想场所。

下一步,方山村着力开展美丽乡村创建、古村落项目申报、村阵地建设等工作,逐步将“农民杏花节”、“采摘节”打造成集“旅游观光、休闲娱乐、投资洽谈”为一体的旅游品牌活动,让老百姓得实惠,让方山村成为美丽的田园、幸福的家园、致富的摇篮。

(许昌新闻热线:13703868400,传稿邮箱xuchahg@hnr.cn。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许昌 方山古镇 杏花节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许昌两级法院攻克执行难再添“利器” 许昌两级法院攻克执行难再添“利器”

精品原创

许昌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许昌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事故救援演练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