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许昌市开展“厕所革命” 让百姓“方便”更方便

2019-03-2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康世保)“2018年‘厕所革命’工作完成后,许昌市中心城区公厕数量达到了420座,基本实现了城市建成区主次干道公厕达到二类及以上标准、背街小巷公厕达到三类标准,乡镇新建公厕基本达到三类标准,基本满足了市民群众‘在市区实现500米内有公共卫生间、步行5分钟找到公共卫生间’的总体要求,有效缓解了城乡公厕布局不合理、标准不高、群众入厕难的问题。”在3月20日上午许昌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市城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新闻发言人李红波向社会各界介绍全市公厕建设落实情况。

据了解,近年来,许昌市委、市政府将“厕所革命”列入2018年重点民生实事,中心城区新建改建公厕50座,两市两县城市建成区40座、全市乡镇建成区(中心村)新建改建154座的任务目标已顺利完成并通过验收。在公厕建设中,各县(市、区)城管部门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形成了一套宝贵的经验做法。多方沟通,克服选址难题。公厕是我们生活离不开的公共建设,但公厕的建设选址一直陷入了“生活中谁都离不开,建设时谁都不想建在自己旁边”的窘境。克服公厕建设的选址问题是完成厕所革命的重要一步。市城管局经过多方协调,探索把部分新建公厕建设在绿化带,并在无法建设固定式公厕的路段建设了部分环保公厕。完善设施,公厕档次不断提升。为提升全市公厕建设整体水平,许昌市在游园、广场、车站、码头等重点部位,建立了一批一类公厕。公厕整体设计新颖、简洁,外观造型与周边环境融为一体,内部配套设施完善,厕内配置了烘手机、洗手液、饮水机、电视机、中央空调等设施,开辟有无障碍通道,设置有残疾人坐便器、应叫器,采用红外感应自动冲水设备。多座新建公厕设置了第三卫生间,解决了异性互助入厕不便的问题,极大的提升了群众如厕体验。一厕一景,公厕建设融入三国文化。市中心城区公厕在新建及改建过程中,融入汉魏建筑风格,通过在主要部位加装亮化和宣传屏等设施,彰显许昌三国文化。

下一步,市城管局将持续做好“厕所革命”工作,按照市委、市政府布署,积极落实2019年市民生实事之厕所革命工作,完成许昌市中心城区新建改建20座、两市两县建成区新建改建43座的任务,着力提高公厕精细化管理水平,让城乡公厕不仅“建起来”,还要“用起来”,更要“净起来”,有效解决人民群众“找厕难”、“如厕难”等问题,使城乡公厕布局更加合理、管理更加规范、卫生更加整洁、群众更加满意。

发布会上,围绕如何全力推进厕所革命,市城管局相关负责人就背街小巷老旧公厕改造、乡镇公厕建设、城乡结合部公厕建设等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许昌新闻热线:13703868400,传稿邮箱xuchahg@hnr.cn。映象网3.15“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许昌 厕所 革命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许昌两级法院攻克执行难再添“利器” 许昌两级法院攻克执行难再添“利器”

精品原创

许昌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许昌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事故救援演练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