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许昌法院召开“大学习大调研”活动推进会

2019-03-2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李锐 牛丹)为持续推进“大学习大调研” 活动深入开展,3月18日下午,许昌市两级法院召开“大学习大调研”活动推进会,检验阶段性成果,分析调研工作新形势,部署重点工作事项,推动全市法院各项工作务实创新发展。

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韩玉芬,各基层法院院长以及优秀调研成果先进个人代表参加了会议。省法院研究室主任马献钊应邀出席会议并进行了精彩点评、指导。

会议宣读了《关于2018年度大学习大调研活动的情况通报》,总结了活动开展的阶段性情况,分析了调研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表彰了优秀调研成果。

围绕如何做好调研工作,襄城县法院、建安区法院优秀调研成果获奖作者谈心得体会、作经验交流。各基层法院就调研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新形势,从调研队伍建设、学习培训平台、奖励激励机制、完善绩效考核等方面,提出了可行性意见建议。

韩玉芬院长指出,一是要聚焦问题,深刻认识调研工作的紧迫形势。“大学习大调研”活动开展以来,形成了一批成果,初步取得了成效,但调研成果“质”的差距、调研成果“量”的差距、调研格局“大”的差距、调研氛围“浓”的差距还十分明显。二是要转变观念,充分领会开展大学习大调研的重要意义。要从建设专业化法官队伍的高度来统筹调研工作,要从解决审判业务中突出问题的高度来重视调研工作,要从提高法官个人业务水平的高度来做好调研工作。三是要凝心聚力,不断开创我市学术调研工作的新局面。提高思想认识,牢固树立“调研是法官的基本功,是更高层次、更高水平审判”的理念,强化全员参与、全员发动,组织以员额法官为主体的广大干警积极开展调研,形成浓厚的学习调研氛围。坚持问题导向,通过调研把当前审判执行工作的真实情况特别是短板与不足,摸清摸透,用事实说话,用数字说话,提出有效解决司法难题的意见建议,促进全市法院审判执行质效进一步提升。提升组织水平,创造更多的交流评比平台,研究室要发挥组织、管理、协调作用,搭建多种平台,强化学习培训,引导广大干警学习调研、钻研业务。建立激励机制,把调研成果及转化作为评价法官能力水平的重要依据,加大调研成果在考核考评体系中的权重,将调研成果作为考核法官业绩的重要内容,树立良好的调研工作导向。

(许昌新闻热线:13703868400,传稿邮箱xuchahg@hnr.cn。映象网3.15“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许昌法院 学习 调研 推进会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许昌两级法院攻克执行难再添“利器” 许昌两级法院攻克执行难再添“利器”

精品原创

许昌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许昌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事故救援演练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