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许昌魏都区法院召开司法体制改革新任职人员集体廉政谈话会

2019-05-2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赵市伟 姚娟)当前,许昌魏都区法院内设机构改革按照上级法院统一部署,严格遵从改革方案规定和相关组织程序全面落实,人员已迅速到位,工作达到无缝对接,全体干警积极推动审判执行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为进一步增强新任职人员廉洁自律意识,规范司法行为,提高履职能力,5月27日上午,魏都区法院召开司法体制改革新任职人员集体廉政谈话会,魏都区纪委监察委派驻魏都区法院第十六纪检监察组组长陈卫群对全体新任职人员进行廉政谈话。

会上,陈卫群宣读了《许昌中院关于整改落实最高人民法院审务督察发现问题的通知》,传达了最高法院在审务督察中发现的相关问题,警示全体干警加强党性观念,自觉引以为戒。他对此次内设机构改革新任职人员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牢记党的宗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忠诚于党、忠诚于国家、忠诚于宪法法律,牢记公正廉洁司法职责使命。把司法为民作为根本价值追求和行动指南,勇挑责任重担,继续做好改革后下一步各项工作。

二是要正确对待手中的权力。要加强对党规党章和法律法规的学习,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严格遵守“五个严禁”、“六个不准”等禁令红线,干净做人、干净做事、干净办案,克服侥幸心理、贪欲心理,珍视职业荣誉,算好“前途账”、“家庭账”,坚守“底线”,不碰“红线”,做让组织让家人让群众信赖的好法官。

三是要自觉提升思想境界,夯实自律根基。切实转变司法作风,正确对待和处理公与私、义与利、廉与腐、俭与奢、苦与乐、亲与清的关系,慎独慎微,不越雷池。始终牢记审判权来自于人民,来自组织授权,也来自自身道德和人格力量的支撑,从而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自觉接受各方监督。

文章关键词:许昌 魏都区 法院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许昌两级法院攻克执行难再添“利器” 许昌两级法院攻克执行难再添“利器”

精品原创

许昌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许昌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事故救援演练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