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践行爱心奉献精神 许昌莲城爱心协会正式成立

2019-07-1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许昌讯 (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苏红)为践行爱心奉献精神,充分展现许昌莲城爱心协会风采,许昌市魏都区民政局、许昌市魏都区文明办、许昌莲城爱心协会于7月11日下午在许昌星芮酒店3楼会议室举行正式成立大会。魏都区民政局主任王磊、魏都区文明办副主任马涛、服务志愿科科长张静以及爱心会员共计一百五十余人参加本次成立大会。

会议在高亢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参会人员全体起立,庄严的合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礼毕,会议现场选举,会员举手表决通过。许昌莲城爱心协会王广科任第一任会长;庞金安、唐国祥、刘国钦、刘书涛、李庆锋、向明丽、董国良、李中昌、任执行会长;范洪亮、程金涛、贾会芳、李文学、杨文凯、焦均刚、李艳娜、殷坤峰任副会长;杨红曼任名誉会长;李山虎任秘书长。魏都区文明办副主任马涛向王广科会长授旗。

会议现场,爱心协会对许昌县张潘三位特困小学生分别各捐助1000元现金。爱心协会会长王广科致辞。他说, 心中有大爱,再苦心也甘。慈善事业是人类爱心的生动体验,是社会文明的重要标志。四年前,许昌部分爱心人士自发组建了“许昌爱心协会”,从最初的五人发展成三百多人。尽管力量薄弱,几年来,爱心人士参与爱心救助的成员共计1000多人次,捐款捐物累计达二十多万元,先后帮助几十个家庭暂时摆脱了困难。协会成员的德行善举先后被央广网、中国网、河南工人日报、东方今报、许昌日报、许昌晨报、许昌广播电视台、今日头条等各级媒体广泛宣传报道,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大力发展慈善事业是调动社会资源解决困难群众生产生活问题的一条重要途径,有利于兼顾不同群体的利益,通过以爱心奉献为宗旨的慈善事业,营造尊重、理解和关心他人,热爱集体,热心公益活动的氛围,有利于增强社会凝聚力和向心力,在全社会形成团结互助的良好风尚和平等友爱、融洽和谐的人际环境,对促进社会稳定和谐和精神文明建设大有裨益。

但不可否认的是尽管爱心协会的队伍越来越大,施爱的范围越来越广,然而由于缺乏党委、政府的组织领导,协会的发展无论是在计划性还是在规范性上都备受桎梏和羁绊,严重影响了协会的长远发展。为了帮助协会解决这一“瓶颈”问题,许昌市魏都区民政局和区文明办的领导犹如春风化雨,在百忙之中及时帮协会找原因、捋思路、提要求、定措施,经过大量的前期准备工作,以前的许昌爱心协会名称如今华丽转身,被注册为“许昌莲城爱心协会”。

7月11日是“许昌莲城爱心协会”正式成立的日子,这一天也必将载入“许昌莲城爱心协会”的史册。从今天起,许昌莲城爱心协会每一位会员都可以发自内心自豪的说“我骄傲,我是一名在政府部门正式注册的爱心协会的成员”。

 四年蹒跚学步,一朝华丽转身。虽然名字改了,但“一旦踏上公益路,心会跟爱一起走”的初心不会变。与以往相比,爱心协会会员的信心更足了,肩上的责任更大了 。

王会长说,“许昌莲城爱心协会”郑重承诺,在以后的工作中,协会会员将坚决服从魏都区文明办和民政局的领导,紧紧围绕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一要加强组织建设,充分发挥会员的作用,扩大会员和志愿者的社会覆盖面,增强爱心协会的凝聚力和影响力;二要加强思想教育,提高人员素质,以高尚的情操从事这一神神圣,崇高,正义的事业。廉洁自律,扎实工作,热情服务,树立良好的形象。三要加强财务管理,建立规范公开的财务管理和信息披露制度,对爱心资金的运作进行全过程控制,切实提高爱心资金的使用效益。并在此基础上认真履行爱心协会宗旨,科学制定爱心救助计划,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救到实处,救到急处,救到处难,为特困群体提供人文关怀和实实在在的帮助,使他们切身感受党委政府及爱心协会的温暖,为打造“五个魏都”倾尽绵薄之力。

爱心事业是一项高尚的事业,是一项充满爱心的光荣事业。放眼未来,公益之旅任重而道远。莲城爱心协会在魏都区文明办、魏都区民政局的坚强领导下,有各界爱心人士的积极参与,莲城爱心协会一定会实现“一年打基础,两年树形象,三年成标杆”的发展目标,一定会成为当地经济发展的“助推器”、党委政府的“减压阀”、小康路上的“加油站”、困难群众的“娘家人”,“心会跟爱一起走,公益路上不停留”。这是许昌莲城爱心协会的口号。

会议最后,许昌爱传万家向许昌莲城爱心协会赠送了一幅牌匾;周口商会向许昌莲城爱心协会赠送了一件钧瓷;建安区消费品商会向许昌莲城爱心协会赠送了一幅山水画;鄢陵花都义工、鄢陵阳光爱心协会、大马义女等向爱心协会各赠送了一幅字画;许昌企业发展促进会等共同祝贺许昌市莲城爱心协会越办越好。

(许昌新闻热线:13703868400,传稿邮箱xuchang@hnr.cn。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许昌 莲城 爱心协会 成立 责编:刘天娇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许昌两级法院攻克执行难再添“利器” 许昌两级法院攻克执行难再添“利器”

精品原创

许昌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许昌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事故救援演练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