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长葛市电商扶贫拓宽农产品销路

2019-07-1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刘思雨 马晓冉)“大家抓紧时间摘,马上要装车了!”7月15日下午,长葛市石固镇合寨李村的一个葡萄园内,葡萄园主李春花和工人们一起干得热火朝天,采摘、封箱、称重、装车……分工明确,井然有序。

提起这次售卖经历,李春花难掩喜悦之情:“当时镇里选中我们葡萄园说要10000斤葡萄时我都不敢相信,要不是镇里一直做工作,可能还真不会有这次合作,电商扶贫给俺这些种植户带来不少便利呢!”

李春花口中的“合作”是石固镇开展电商扶贫工作的成果之一。近两年来,石固镇聚焦产业扶贫,建成了档发、药材等3个产业扶贫基地。为稳步推进电商扶贫工作,石固镇积极成立电商扶贫公共服务中心,对有意愿、有能力的贫困户进行电商培训。

不仅如此,该镇还依托电商平台,结合镇区内实体商家,以园区生产的各类发饰品和全镇的各类农副产品、特色工业产品为主,打造“线上+线下”双销售平台。

“目前镇区内大型种植农场15家,产品成熟期就那么几天,如果卖的不及时,很有可能就会坏在地里,如何帮助种植户解决销售难题也是我们一直在思考的问题。”石固镇党委书记王昀说。

“5月初,市电商办有一个电商扶贫、助推农产品的项目,主要通过电商平台来采购和销售当地农产品。”提起这次的销售经历,石固镇电商扶贫公共服务中心主任马晓冉十分感慨,“当时就想到不妨借助电商扶贫的平台帮助农户销售,于是就赶紧和这些电商公司联系。”

洽谈进行的很顺利,石固镇很快就和腾讯旗下的知行和一电子商务公司达成采购10000斤葡萄的协议。但让马晓冉意外的是,当他第一次向种植户协商时竟被拒绝,原因是订单量太大,怕东西摘下来再出变故。

石固镇电商扶贫公共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没有气馁,他们把辖区内的葡萄园跑了个遍,向园主讲解该项目的好处和真实性,最终确定了李春花的庆丰葡萄园为这次知行和一电子商务公司的合作对象,为该葡萄园带来了不少的经济效益。

“能帮助种植户解决产品难卖的问题,我们打心眼里感到高兴。这次的经历也让我们深刻感受到要提高电商扶贫普及程度、加大电商培训力度,让更多农户收益。”王昀表示。

(许昌新闻热线:13703868400,传稿邮箱xuchang@hnr.cn。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长葛 电商扶贫 拓宽 农产品销路 责编:刘天娇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许昌两级法院攻克执行难再添“利器” 许昌两级法院攻克执行难再添“利器”

精品原创

许昌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许昌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事故救援演练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