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禹州联社普惠小额贷款业务实现飞跃式发展

2019-07-2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高培)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响应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紧扣乡村振兴战略,禹州联社坚持“支农支小支微”战略定位,以市场需求为导向,紧紧围绕禹州发展实际,创新服务、强化措施、在“小”字上下足功夫,实现业务发展和服务实体经济的“双丰收”。截至6月末,当年新增小额贷款3.28亿元,户均贷款余额15.8万,事业部(个人金融部)贷款余额由2017年初的0.75亿元增至20亿元,无一笔逾期贷款,每月收息率100%,小贷业务实现了飞跃式发展。      

回归本源  发展零售

2017年以来,禹州联社全面深化经营机制转换,坚守“立足三农、扶优三小”市场定位,坚持“小额、分散、流资”信贷投放原则,把发展小贷作为禹州农信转型发展的利器、提升资产质量的抓手、赢得客户口碑的名片。今年上半年以“青春贷响”小贷营销活动为契机,大力推广“社社营销、人人推荐,全员助力、出彩小贷”营销理念,抢抓优质客户资源,扩大小贷市场覆盖面,树立“精彩小贷,大有作为”“小贷贷出大天地”“小贷是通向成功的大路”奋斗目标,凝聚全员大力发展零售业务思想共识。      

以质立业  以快取胜

组建零信贷从业经验经营团队,团队平均年龄31岁。研发了“中时贷、好时贷、新时贷”三大系列20余款信贷产品,产品涵盖了农村生产经营、农民创业、生活消费、公司经营发展等各领域,又突出了禹州市中药、档发、钧瓷、烟叶种植、三粉加工等地域特色,有效满足了不同客户个性化、差异化、精准化信贷需求。打造“两大事业部+五大小贷中心+十大信贷网格”信贷营销模式,做活网上,做足乡下,网上依托联社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手机客户端,实现贷款网上申请、网上审查、网上审批,最大限度满足农村、农民、小微企业的信贷资金需求;乡下则以两大事业部、五大小贷中心、十大信贷营销网格为依托,实行单独管理、单独考核,充分发挥“小、快、灵、活”的信贷优势,对客户申请贷款做到“当天受理,二日答复,手续齐全,三日办结”,努力打造架构完善、风险可控、流程清晰、高效便捷的小贷模式。      

整合资源  实现多赢

积极走出去向新密、台前农商行学习先进小贷经验,在前期运行的基础上,对贷款文本、产品利率、贷款期限等方面进行了优化,精简信贷流程,进一步提升服务能力和客户的满意度;为消除客户经理惧贷心理,设置不良贷款容忍度,打消客户经理后顾之忧;制定行业授信实施细则,积极向禹州各大办事处、乡镇政府、公安局、学校、医院、企业等行政、企事业单位开展批量授信业务,开展“一揽子”金融产品营销,取得明显成效。今年前半年,行业授信400余户,增户扩面2190户,以贷引存2.6亿元,发展手机银行、网银、金燕e付2000余户,带动各项业务蓬勃发展。      

强化管理  打造品牌

始终坚持“以市场为导向,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严格遵守“不喝客户一口水,不吸客户一根烟,不拿客户一分钱”的廉洁从业准则,实行小额包赔、大额追责的最严管贷制度。通过每周例会、专题培训、情景演练等方式强化培训,提升小贷队伍综合素质。坚持业绩导向,实行“每日总结、每周排名、每月通报”,强化业务督导,根据任务完成情况给予奖惩,对排名落后的客户经理实行末位淘汰,充分调动小贷客户经理工作积极性。深入开展“七个再走进”营销活动,上半年制作220张宣传海报、175块客户经理“普惠金融公示牌”,张贴布放至街道办事处、村部门口、大中型商场超市等经济活跃人流量密集地带,并充分利用电视台、微信、抖音等线上媒体,全力打造禹州农信小贷品牌。以丰富多样的产品、雷厉风行的效率、廉洁无私的承诺、贴心用情的服务赢得广大群众客户的一致好评。      

精彩小贷  大有作为

站在新的起点,禹州联社将牢记服务三农责任使命,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坚持省联社党委的正确领导,进一步坚定小贷方向,明晰发展路径,激发队伍活力。以永不懈怠的精神,优化服务,创新方式,提质增效,带动各项业务持续向好发展,为助力乡村振兴、建设美丽禹州贡献农信力量。

(许昌新闻热线:13703868400,传稿邮箱xuchang@hnr.cn。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禹州联社 小额贷款业务 实现 飞跃 责编:刘天娇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禹州联社团委开展“六一”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

    5月28日,禹州联社团委开展“情暖童心”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活动,走进方山镇爱欣实验学校,为学生们带来了教学物资和学习用品,并与师生们亲切互动,共同度过了一段美好又充满意义的时光。

  • 禹州联社召开2019年度表彰大会暨2020年深化经营

    5月13日,禹州联社组织召开2019年度表彰大会暨2020年深化经营机制转换工作会,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经济金融工作会议及省联社年度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回顾2019年度工作,表彰先进集体和个人,分析研判当前形势,深入推进机制转换,部署谋划2020年重点工作。

  • 禹州联社文殊信用社:主动作为解烦忧 真诚帮助

    5月6日,禹州市文殊镇文殊村村民黄长现将一面写有“贴心服务,为民解忧”字样的锦旗,送到了禹州联社文殊信用社的主管会计赵淼杰手中,表示对文殊信用社工作人员全程帮助其找回5000元现金的诚挚感谢。

  • 禹州联社召开5月份业务工作会

    5月7日,禹州联社召开5月份业务工作会,会议由联社党委委员、副主任华建强主持,联社党委班子、全体中层参加会议。

  • 禹州联社召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

    4月27日,禹州联社召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联社党委班子、中层正职共4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禹州联社党委副书记、主任李明主持。

今日热点

许昌两级法院攻克执行难再添“利器” 许昌两级法院攻克执行难再添“利器”

精品原创

许昌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许昌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事故救援演练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