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禹州市苌庄镇:党建引领寻出路 产业扶贫显成效

2019-08-1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位于禹州市苌庄镇杨圪塔村,地处苌庄镇、花石镇和顺店镇三镇交界处的“金山岭”。北靠蔓延起伏的具茨山,西邻风景秀丽的大龙山,禹州的母亲河——颖河自西北向东南环绕其右侧,东侧是柳河故道,南接依岭傍水的金山岭村。8月16日,映象网记者在这里充分体验了党建引领寻出路,产业扶贫显成效的发展模式。

据了解,2012年,苌庄镇杨圪塔村村委会主任、致富带头人杨晓征成立了豫征种植专业合作社,以生态养生为切入点,高标准规划、高标准建设,做到三个结合:经济林种植与林下养殖相结合,药膳加工和食疗养生相结合,无公害果实采摘与休闲娱乐相结合,把昔日的荒山打造成为一个集休闲采摘、旅游娱乐、文化普及、食疗养生为一体的都市生态观光示范基地。规划占地3000亩,计划投资1.6亿元,目前已流转土地1420亩,累计完成投资3000万元。修建了水、电、路、灯等基础设施,建成了苌膳斋美食园、马场、儿童乐园;打造了四个果园基地:梨园基地150亩、桃园基地150亩、枣园基地150亩、葡萄园基地45亩;一个药材种植基地,种植黄秋葵、金银花100亩。金山岭生态园充分利用自身生态资源和自然景观优势,以“倡导绿色餐饮,打造品质生活”为经营理念的苌膳斋,可容纳200余人同时就餐,全部采用园区内生长的蔬菜瓜果及土家禽等无公害绿色食品为原料,结合本地农家土菜烹制而成,原汁原味,独具特色。经过精心经营,年利润达到160万元。豫征农业金山岭生态园现已初具规模,社会效益、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逐步显现。

该项目是以服务城市、繁荣农村、富裕农民为导向,以现代农业产业体系为载体,以现代科学技术、物质装备、人才队伍、经营方式为保障。发展休闲农业、观光农业、体验农业,为都市居民提供接触自然、体验以及休闲的场所与条件,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营造优美宜人的生态景观,维护生态平衡,改善自然环境,提高生活环境质量;带动城乡资源双向流动,在发展都市周边经济、促进社会稳定、缩小城乡收入差距、推进城乡发展一体化等方面都发挥了重要作用。因此也得到了省、市、县、镇等各级领导的重视,2014年4月被省农业厅评为“河南省长弘儒家文化本草生态园”;2015年元月被禹州市政府评为“农业11288现代农业示范园”;2015年8月被许昌市政府评为“许昌市农业龙头企业”。2015年被国家旅游局评为“中国乡村旅游模范户”,被禹州市评为“三农”工作先进单位。同时,法人杨晓征也获得“现代农业领军人物”、“禹州市首届青年创新创业大赛二等奖”等荣誉称号。是苌庄镇在脱贫攻坚工作中探索出的产业扶贫典型,是杨圪塔村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引领全村群众脱贫致富的结晶。

这里春季有花、夏季有绿、秋有硕果、冬有乐趣,宛如一个喧嚣都市之外的宁静港湾,让您总会有一种心旷神怡的向往,这里有充满乡土气息的农田和清新的空气,还有世外桃源般的幽静,无论您置身于豪华雅致的木屋包房,还是就坐于绿色植物、潺潺小溪之间的散台,都会让您有一种完全不一样的清新感觉,绝对是一个旅游观光、休闲度假的好去处。

(许昌新闻热线:13703868400,传稿邮箱xuchang@hnr.cn。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禹州 党建 产业扶贫 显成效 责编:刘天娇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许昌两级法院攻克执行难再添“利器” 许昌两级法院攻克执行难再添“利器”

精品原创

许昌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许昌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事故救援演练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