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长葛市增福镇教育基金会六年来奖优助学130人

2019-08-2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李全林)8月22日,长葛市增福镇举办“第六届助学基金发放仪式”,在此次发放仪式上共发放助学金24500元,19名学生受到资助。六年来,增福镇助学基金先后奖优助学130名学生。

“感谢党委政府及各位爱心人士,我会努力学习,长大成才,用爱回报社会……”,在“增福镇第六届教育助学金发放仪式”上,来自增福镇段黄庄的学生赵尔康表达了自己的感激。

“尔康这孩子家庭比较困难,他母亲身体不好,无法从事正常地工作;父亲靠打零工勉强养家糊口。得知他考上湖南工业大学后,镇里按照程序把他纳入资助对象。”增福镇党委书记赵精武说。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家庭环境不是我们能够选择的,但却是我们能够通过自己的双手去改变的。我是一个来自农村的女孩,父母在我很小的时候就告诉我要好好学习。”在发放仪式上,考上市一高的董庄村学生董慧婷的发言同样感动了在座的所有人。

据了解,董慧婷家是增福镇建档立卡贫困户,父亲身体不好,干不了重活;母亲因为一场车祸导致偏瘫,生活不能自理;八十多岁的奶奶有慢性病,长期需要人照顾……

即便这样,董慧婷也从未放弃过自己的学业。今年刚满15岁的她看起来有些腼腆,但说到自己的未来时,董慧婷的眼里突然亮了起来:“今后我要好好学习,考上大学!今天的我接受来自政府的帮助,明天的我一定会用自己的努力改变命运。以后,不论我身处何地,我都会去无畏地帮助他人!”

自2014年秋季起,增福镇设立了贫困学生助学基金,资助当年考上大学及高中的学生顺利完成学业。基金设立之初,增福镇就收到了26万元的助学资金。

近年来,增福镇党委、政府积极动员更多社会力量加入到爱心助学活动。六年来,增福镇教育助学基金累计收到捐款31.8万元。同时,为更好地管理使用助学基金,增福镇专门成立贫困学生助学基金理事会,基金理事会成员单位由资助单位法人代表及增福镇财政所、党政办公室、纪检会、民政所、中心校、派出所等相关责任人组成,共同监督基金使用情况。

(许昌新闻热线:13703868400,传稿邮箱xuchang@hnr.cn。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长葛 增福镇 教育基金会 奖优助学 责编:刘天娇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许昌两级法院攻克执行难再添“利器” 许昌两级法院攻克执行难再添“利器”

精品原创

许昌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许昌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事故救援演练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