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许昌电气职业学院在全国高校大学生创业大赛中喜获佳绩

2019-11-0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王德真)10月26至27日,由中国发明协会、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山东省科学技术厅、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联合主办的全国高等职业院校“发明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在山东理工职业学院落下帷幕,经过巅峰之战,许昌电气职业学院喜获一等奖一项、三等奖一项。

许昌电气职业学院高度重视和关心竞赛的各项备战工作,学院招生就业处、电气工程系、艺术系老师全程指导备赛竞赛工作,指导答辩内容、项目材料准备等工作,并鼓励参赛学生努力进取,充分展示出许昌电气职业学院学子在创新创业领域中的风采。

全国高等职业院校“发明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从2006年至今已经成功举办了13届。大赛以“发明创新实现梦想、创意创业改变生活”主题为依托,把课内与课外教育相结合,学校教育、家庭教育与社会教育相结合,培养广大在校大学生的科技创新意识和实践动手能力,激发他们设计创造的乐趣,使广大学生大胆创意,敢于实践,勇于创新,在大学生中形成学习、创新、创业、知识产权保护的良好氛围。

第十四届全国高等职业院校“发明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经过 7 个月的筹备、网评专家组评审,从报名参赛的 132 所院校的 8264 件作品(发明制作类 2002 件,创业类 1650 件,创意类 4320 件,专利展 292 件)经过学校校赛推荐选出 4219 项作品进入网评(发明制作类 1301 件,创业类 692 件,创意类 2011 件,专利展 215 件)中甄选出 790 件作品(专利发明展 80,发明制作类460 件,创业类 70 件,创意类 180 件)进入现场终评决赛。许昌电气职业学院电气工程系学生亢美博、张鹏、霍家伟(指导教师:王德真 牛艳君)的参赛项目——一种记忆口感、自动加水加米的智能电饭煲获得一等奖、艺术系学生王亚林、马琳、张尚文(指导教师:王俊平 常龙珠)的参赛项目——70°蓝—基于扎染技术的织物设计开发获得三等奖。

许昌电气职业学院以参加大赛为契机,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此次参赛师生取得的成绩再次展现了许昌电气职业学院参赛团队的实力和过硬的专业技能。学院将不断推进高等教育综合改革向纵深发展,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推动学院职业技能竞赛水平再上新台阶。

(映象网许昌新闻热线:13703868400,投稿邮箱:xuchang@hnr.cn。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高效 创业 大赛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许昌两级法院攻克执行难再添“利器” 许昌两级法院攻克执行难再添“利器”

精品原创

许昌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许昌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事故救援演练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