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襄城县法院:执行干警高效执行 申请人送锦旗点赞

2020-05-2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李扬 崔佳)5月20日,襄城县人民法院的执行干警苏鹏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礼物,申请人付某某来到法院执行局向其送上一面写着“法律卫士,为民解忧”的锦旗。

事情还要从2015年说起,原告付某某与被告李某某是同村村民也是多年的老邻居,被告李某某因急需用钱于2015年9月18日从原告付某某处借款6万元,双方约定了还款期限,还款期限届满后,经原告付某某多次催要,被告未偿还借款而引起诉讼。2017年8月18日经襄城县人民法院判决付某某胜诉,判决生效后,李某某依然不予履行还款义务,2019年9月25日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承办执行干警苏鹏依法向被执行人李某某送达了案件执行通知书和财产报告令等法律文书,然而,被执行人李某某东躲西藏规避执行。

即便再难啃的骨头也要啃,执行干警苏鹏持续关注此案,在得到申请人提供的线索后,为避免“执行一案,两家结怨”的局面出现,遂以情、理、法相结合的方式展开调解。经执行法官多次悉心调解,努力促使双方当事人自愿达成执行和解协议,在经过执行干警苏鹏多次谈心交流、讲解违反法律严重后果之后,被执行人终于同意偿还欠款。被执行人李某某一次性付清本金及利息7万余元。这一长达五年的邻里借款纠纷最终矛盾化解。至此,该案圆满执结。

(映象网许昌新闻热线:13703868400,投稿邮箱:xuchang@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襄城 法院 执行干警 锦旗 责编:李文丽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许昌两级法院攻克执行难再添“利器” 许昌两级法院攻克执行难再添“利器”

精品原创

许昌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许昌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事故救援演练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