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襄城县自然资源局对16个乡镇国土资源所负责人进行履责“大考”

2020-06-0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高浩娜)为充分发挥乡镇国土部门负责人的“头雁”作用,通过考核切实强化其使命担当和各项工作“第一责任人”意识,进一步促进基层自然资源管理工作提质增效,5月中旬开始,襄城县自然资源局对所在辖区内16个乡镇国土资源所负责人履职尽责情况进行全面检查考核。目前,相关考核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中。

对所在辖区内16个乡镇国土资源所负责人履职尽责情况进行全面检查考核

据了解,襄城县自然资源局组成由党务、纪检、人事、办公室等部门参与的组合考核组,班子成员带队,以政治建设和业务实绩为重点,现场述职测评和政策服务回访相结合,全面考核各乡镇国土所负责人德、能、勤、绩、廉等五个方面的表现。

组织现场述职评议,看党委政府的认知度

一是组织现场述职评议,看党委政府的认知度。局党组一改往年“关起门来评干部”的做法,打破常规,开门纳谏,邀请当地乡镇党政领导、中层干部、村两委干部以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参加现场述职评议和会后座谈,以座谈提纲、调查问卷等形式深入细致征求对乡镇国土部门的意见建议。

开展政策服务回访,看企业群众的满意度

二是开展政策服务回访,看企业群众的满意度。考核组查阅各国土所执法、信访、服务项目落地、承办重要事项、聚力中心工作等材料,随机抽检部分事项,电话回访企业(项目)、办事群众,认真听取其到国土所办理具体事务过程中对乡镇国土部门的行政效能、服务质量、党风廉洁等方面的评价意见,立足企业和群众的角度,审视基层国土部门的社会形象。

进行综合分析研判,看领导班子选人用人

三是进行综合分析研判,看领导班子选人用人。局党组召开考核分析研判会,根据现场评议和政策回访情况,结合平时各乡镇国土所负责人在担当尽责、团结队伍、廉洁自律、落实决策部署、推进改革攻坚、积极探索创新等方面的能力和业绩,集体研判一个国土所负责人是否能干事、是否会干事、是否干成事,以后是否不出事。

据悉,襄城县自然资源局开展的全面检查考核工作,在全系统广大干部职工中特别在16个乡镇国土资源所中引起了极大震动,促使各所转变工作作风、规范行政行为、提升工作效率,展现出干事创业的新气象。“自然资源机构改革和事业发展已经进入新时代,新时代就是要有新形象,新时代就是要有新作为...”,襄城县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田永广在部署考核工作时这样说道:“我们就是要通过这种不同寻常的举措,真正触动一部分基层干部的神经,甚至敲痛他们的麻骨,不干事就挪位置,不称职就交流走,形成在位就要讲担当的思想认同,形成任职就要创先争优的环境氛围,让基层自然资源工作真正跟上新形势、创出新特色。”

(映象网许昌新闻热线:13703868400,投稿邮箱:xuchang@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襄城县 自然资源局 履责 责编:李文丽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许昌两级法院攻克执行难再添“利器” 许昌两级法院攻克执行难再添“利器”

精品原创

许昌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许昌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事故救援演练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