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襄城县检察院开展“公益诉讼进党校”活动

2020-06-0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胡宽阳 李斌斌)为深入推进党中央关于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工作的重大决策,进一步提高检察公益诉讼工作的影响和效果,襄城县人民检察院根据市院开展“公益诉讼进党校”活动的工作安排,结合襄城县委提出的领导干部上讲台工作要求。6月1日,襄城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徐小燕应邀,为在襄城县委党校培训的襄城县2020年第一期科级干部和中青年干部全体学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公益诉讼普法课。

检察长徐小燕在课上以“公益及公益保护是什么?、我国检察公益诉讼制度从何而来?检察公益诉讼是要干什么?”等七个话题,向在场学员详细阐述了公益诉讼的概念特征、检察公益诉讼制度的由来及发展历程、检察公益诉讼的范围、办理程序、检察公益诉讼的开展情况等内容,并结合生态环境、食药品安全、国有财产保护等行政执法部门工作职责,具体讲述了相关职能部门在生态资源保护、食药品安全、国有财产保护等领域易引发公益诉讼的情形及典型案例,整堂授课立意深远、层次分明、内容丰富。通过此次专题授课,检察机关强调说明了开展公益诉讼的目的不是为了“找茬”,而是通过法律监督帮助行政机关解决问题,促进其严格执法、依法履职,更好地维护社会公共利益,实现双赢多赢共赢局面。课后,徐小燕还与培训班的学员进行了交流互动,并向学员们发放了公益诉讼宣传手册,现场气氛活跃,得到了培训班学员的一致好评,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此次党校专题授课是襄城县检察院贯彻落实许昌市人民检察院开展“公益诉讼进党校”活动工作部署,加强公益诉讼宣传力度的具体举措,也是营造开展公益诉讼工作良好法治环境的有益实践。据悉,襄城县检察院将常态化开展公益诉讼专题讲座工作,不断构建公益诉讼联动机制,为全面推进公益诉讼顺利开展打下坚实基础。

(映象网许昌新闻热线:13703868400,投稿邮箱:xuchang@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襄城县 检察院 公益诉讼 党校 责编:李文丽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许昌两级法院攻克执行难再添“利器” 许昌两级法院攻克执行难再添“利器”

精品原创

许昌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许昌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事故救援演练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