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河南襄城法院高效执行为农民工讨回血汗钱

2019-03-1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李扬 姚晓芹)3月14日上午,家住河南省汤阴县岗乡某村的万某和3名同乡工友来到河南省襄城县人民法院,当他们从执行法官手中拿到自己辛辛苦苦挣来的工资时,脸上露出了开心的笑容,并激动的将连夜赶制的红锦旗送到了执行干警手中。

事情还要从2015年说起。2015年12月16日,万某与襄城县某有限公司工程签订工程承包协议,后万某组织了15名同乡民工进行施工。该工程完工后,襄城县某有限公司支付万某某工程款100000元,下余工程款65000元拖欠未付,致万某拖欠了15名工友工资65000元。这些工友虽然都来自汤阴县岗乡附近的村子,但他们在一个地方施工后,要根据下一个工程的需要辗转到外地工作,因此没有精力、时间同万某一起继续催要拖欠的工资。万某多次向襄城县某有限公司主张下余钱款未果后,于2018年9月诉至法院,法院经审理后判决万某胜诉。但判决生效后,襄城县某有限公司并没有履行给付义务。2019年2月21日,万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面对涉农民工案件,襄城县法院执行局高度重视,经召开局务会决定为农民工开启绿色通道快捷快办,由执行经验丰富的执行局副局长王志坚进行办理。承办该案后,该局副局长王志坚迅速向襄城县某有限公司下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执行手续,并采取了冻结存款账户、限制高消费、列为失信被执行人、预拘留等执行措施。3月13日,在副局长王志坚的组织干警将该公司负责人拘传到了法院,该公司负责人依然辩称,没有拖欠农工人工资,是其他几名老板欠的钱,并表示不愿偿还工资。副局长王志坚遂对该负责人进行普法教育,当该负责人得知自己的公司的账户被冻结,又被列为失信黑名单,将给公司造成极大损失后,该公司负责人当场认错并履行了全部给付义务。

该案从进入执行程序到结案仅用了不到一个月时间,当万某从执行法官手里接过案款时,感动地说:“如果没有法院的高效执行,俺们的血汗钱还不一定啥时候能要回来呢,真心感谢襄城县法院,感谢所有办案法官和干警。”

“涉农民工案件影响人民群众对司法公正的切身感受,关乎社会和谐稳定,我院对涉农民工案件坚持优先立案、优先执行、执行款优先发放的‘三优先’制度,并坚决迅速的采取一切强制措施,确保广大的农民工老乡快速的拿到血汗钱。”该院执行局副局长王志坚表示。 

(许昌新闻热线:13703868400,传稿邮箱xuchahg@hnr.cn。映象网3.15“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法院 执行 农民工 工资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许昌魏都法院组织干警开展消防演练

    3月12日下午,许昌市魏都区人民法院邀请魏都区消防大队担任指导,组织全院干警开展消防演练活动。

  • 许昌魏都法院节后举行升旗仪式

    2月11日上午,春节后上班第一天,魏都区法院举行了升国旗仪式,党组书记、院长张玉华进行了工作部署。

  • 儿子无力承担医疗费 独居父亲起诉索要赡养费

    胡某曾患脑梗住院,康复后无论大病小病都住院治疗,随后因赡养费纠纷一纸诉状将儿子胡磊(化名)告上法庭。胡磊提起此事倍感委屈,认为自己收入微薄,根本无力承担父亲的医疗消费。3月15日,河南省许昌市魏都区人民法院判决胡磊每月给付胡某生活费650元,胡某因大病住院的医疗费用和相关大病医疗费用由胡磊承担,包括遵照医嘱对相关医疗费用的预付和清结。

  • 漯河市郾城区法院调研魏都法院送达保全工作

    为加强法院之间相互学习交流,切实提高法律文书送达率,3月13日上午,漯河市郾城区法院立案庭庭长张文芳等一行3人,与中国邮政漯河分公司副经理袁文改一同赴许昌市魏都区人民法院交流集中送达保全工作经验,魏都区人民法院送达保全中心主任王旭、许昌市邮政公司负责人陪同交流。

  • 许昌魏都区法院判决赠与未成年子女房产不得执行

    3月12日下午,李女士来到河南省许昌市魏都区人民法院,将一面绣有“明察秋毫,体察民情”八个大字的锦旗送给该院家事审判庭庭长海明才及全体办案人员。

今日热点

许昌两级法院攻克执行难再添“利器” 许昌两级法院攻克执行难再添“利器”

精品原创

许昌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许昌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事故救援演练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