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许昌中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系列活动

2019-11-0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高豪歌 燕聪聪)近日,许昌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系列活动,在家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支部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为减轻支部负担,活动安排紧凑,内容丰富,主要有党史和新中国史知识竞赛、“四问初心”党性座谈会、主题教育应知应会知识测试、观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相关视频等环节。

 “我知道”“我来答”……在党史和新中国史知识竞赛环节,现场呼声此起彼伏,党员干警们争先恐后,踊跃竞答。通过知识竞赛,加深了党员干部对党的理论、方针的理解,有效促进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开展。

在“四问初心”党性座谈会上,党员干部结合 “初心使命四问表”畅谈心得体会,围绕党员和法院人的“初心是什么、使命是什么”深入思考,作出回答,并对标党的初心使命,对标革命先烈的初心使命,认真开展“四对照、四反思”,找差距,谈不足。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应知应会知识测试环节,许昌市中级人民法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各党支部代表认真完成答卷测试。本次测试全方位考查了党员干部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关知识的掌握情况,推进主题教育成果的深化和提升。

在红色读书交流会上,6名干警诵读了一封封感人至深的革命先烈写下的书信,将大家的思绪带回了那个无数革命志士不惜抛头颅、洒热血为共产主义而奋斗的战争年代。红色书信的诵读,既是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也是一次精神上的红色洗礼。

随后,大家观看了《榜样4》专题节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大型历史记录片》,学习了“吃亏书记”李连成、“环卫天使”李萌等典型事迹,传承和发扬榜样的拳拳之心和高尚品格。

许昌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韩玉芬强调:“党员干部要时刻铭记自己的党员身份,把党的各项要求内化于心、外践于形,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对标对表,狠抓落实,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务实的作风投入到法院工作中去。”

党员干警纷纷表示,将会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要求贯穿今后工作的始终,时刻自省反思,永葆党员本色,以大无畏的担当精神推进法院各项工作稳步向前。

(映象网许昌新闻热线:13703868400,投稿邮箱:xuchang@hnr.cn。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开展 主题 党日 活动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许昌两级法院攻克执行难再添“利器” 许昌两级法院攻克执行难再添“利器”

精品原创

许昌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许昌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事故救援演练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